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妈妈得了流感 还能继续母乳喂养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03月30日 10:5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如果你已经有流感症状或确认患了流感,就要减少和宝宝的直接接触时间。可以挤出母乳,装在奶瓶里,让其他人去喂宝宝。

1、如果妈妈觉得自己接触到了流感,要停止母乳喂养吗?

如果你觉得自己接触到了流感病毒,但并没生病,继续保持母乳喂养。因为母乳中含有400种有益的营养成分,宝宝能从母乳中获取对抗疾病的抗体,从而建立免疫系统。

但是,如果你觉得自己已经有流感症状,就要采取预防措施来保护宝宝免于感染。最安全的方法是挤出母乳,装在奶瓶里,让其他人去喂宝宝。

2、如果妈妈得了流感,怎么保护宝宝免于感染?

当你确认自己患了流感,就要限制接触宝宝的时间。如果有条件,尽量不要和宝宝直接接触,可以让别人用奶瓶喂宝宝,可以是你挤出的母乳,也可以是配方奶。

如果没其他人帮忙,可以试着采取下面几种方法,减少宝宝感染的机会:

(1)在触碰或抱宝宝之前,用肥皂和温水洗手。

(2)戴上口罩。

(3)如果你不能戴口罩,记得:打喷嚏或咳嗽时,别冲着宝宝的脸,而是冲着纸巾。用过一次的纸巾,要及时扔掉,并且记得洗手。

(4)每次抱宝宝或喂宝宝时,在你和宝宝之间放一个干净、干燥的布毯。记得要用干净的毯子。

(5)每次哺乳之前,记得用温和的肥皂清洗乳房,并用温水冲干净。(仅限于生病期间,其他时候不要经常用肥皂清洗乳房)

(6)不要和宝宝共用餐具、水杯、浴巾、毛巾、床、枕头、毯子,直到你至少有5天没有一丁点儿流感症状。

3、如果妈妈是母乳喂养,得了流感,能吃药吗?

可以吃药。如果你是服用医生开的安全的抗病毒药物,医生说可以母乳喂养的话,那可以继续母乳喂养。

如果你曾暴露在流感环境中,并吃着处方抗病毒药预防感染,只要你没有任何流感症状,可以继续母乳喂养。

如果你有流感症状,试图服用非处方药,那得问问医生能否服用该种药物、服用药物后是否能母乳喂养。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