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恶露干净后又出血怎么办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04月01日 10:27来源于:网络
分享:

产后恶露大多数在产后6周会恢复正常,但是有些产妇在恶露干净后却又出血了,那么产妇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如果是恶露,那要看下是什么颜色的,如果是几天都是像月经一样红的,那可能就是月经来了,一般,月经期在产后6周恢复,颜色为鲜红色,且无其它不适情况,可考虑为月经。一般未哺乳的妇女,在产后6-8周恢复月经,而哺乳的妇女,早可在产后8周,晚可1年多恢复月经,大多数人第一次的月经量比平时月经量多,第二次月经就可正常了。

女性生完宝宝后,攀附在胎盘上的处蜕膜开始掉落,当中包含着已坏死的组织,血液等等,它们统统经过下体排出。此排泄物有少许的血腥味,持续时间短则两周,长则六周,大多数为三周,总排量在500~1000ml。

一般在新妈妈生产完一个月左右,即可完全排尽,但也有少部分产妇一直持续到首次月经来袭时。在排出的前一周,多表现为量多呈红色,一周后排量就逐渐减少,并转变为咖啡色,到了10天后颜色开始转为白色,并且腥味逐渐淡化。

生完宝宝切记观察产后恶露

正常恶露有腥味,但不臭,颜色变化也很有规律。一般情况下,恶露在生完宝宝后的3个星期左右就可以干净了,也有少数会延长到产后的6个星期才干净,但如果恶露出现了下面的几种信号时,则应该要警惕。

1、恶露量增多:当产妇出现阴道出血量增多,有血块,可能与子宫收缩差、感染等有关,应该及时就医,以免失血过多,甚至造成休克。

2、恶露发臭并呈土褐色:正常恶露有血腥味,但是不臭。

3、恶露颜色一直鲜红不褪:恶露的颜色变化通常很有规律,由鲜红慢慢变淡,再到白色或淡黄色,最后干净。出现这种情况,这时应尽快到医院就诊,不应掉以轻心。

产后恶露干净后又出血的解决方法有很多,平时的护理措施也很重要。那么,产后恶露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产后恶露的变化,女性产后一定要注意卫生,保持干净。另外,女性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要注意恶露的变化,发现异常,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因为恶露出现问题,易滋生细菌,会影响产后身体恢复,因此产后要保证外阴干净。

二、注意饮食健康,女性产后最好下吃一些容易消化食物,特别是剖腹产的妈妈,不然不利于身体恢复的,只有等肛门排气后才能正常饮食。最好是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流质食物,稀饭或者汤水都可以,等身体慢慢恢复之后再补充蛋白质类食物。

三、及早母乳喂养,女性生完孩子之后,最好及早母乳喂养,因为婴儿吮吸可以刺激母乳产生,还能增强母婴的情感交流,如果乳房有硬块出现,一定要及时通乳,排空乳汁,以避免乳腺炎发生。

四、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祛除秽浊之气,但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寒。若血热证者,衣服不宜过暖。

五、属血热、血瘀、肝郁化热的病人,应加强饮料服食,如藕汁、梨汁、橘子汁、西瓜汁,以清热化淤。

六、卧床休息静养,避免情绪激动,保持心情舒畅,安慰病人,消除思想顾虑,特别要注意意外的精神刺激。

七、脾虚气弱的病人,遇寒冷季节可增加羊肉、狗肉等温补食品。肝肾阳虚的病人,可增加滋阴食物,如甲鱼、龟肉等。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