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母婴店的游泳馆究竟要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4月17日 10:00来源于:网络
分享:

母婴行业不再是一个机会型的行业了,母婴店也不会再像最初前几年,选个好地儿就能捞钱了,专业度、体验感变得越来越重要。

而专业度、体验感需要靠人、靠机制去打造实现,所以规范化运作对于未来母婴店将越来越重要。

利润的合理回归是大势所趋,低毛利时代拼的就是规范化运作的能力,多向不同行业的零售业态学习。

在这里笔者建议两个零售业态值得我们去学习和思考,一个是图书零售行业的一个案例:方所,在那里学习客户体验感是如何打造出来的;一个是个人护理行业的案例:屈臣氏,看看人家的专业度是怎么表现的,包括人的专业度(导购员、收银员),商品陈列,卖场布局,哪怕是一张价签足以让人叹服。

当然我们无法达到以上两个企业的高度,但从以上两点出发,他们有很多启迪我们的东西。

想起前一段遇到一个老板,讲到自己店面游泳馆的生意非常好,言语中颇有得意之情。

我问起游泳馆对一楼卖场贡献如何(游泳馆在二楼)?

老板说不是很大,当地游泳馆拼价很厉害,所以也没什么利润而言。

我说那你说的生意很好准确的说是人很多?

老板说是。

我追问了一句:人多的意义呢?

老板沉默了。

老板说生意好实际情况是:游泳馆一天洗80个宝宝,按照他们游泳馆人员的配比,这就是极限了,所以我能想象出游泳馆是个什么状况:流水线作业,来一个摁水里,泡一泡,搓一搓,再冲一冲,走人!这哪里是给宝宝洗澡啊,这就是洗萝卜!

宝宝店游泳馆的功能是什么?

不知道有老板想过这个问题没有。笔者认为,宝宝店游泳馆一个是引流,一个是提升店面体验感。引流的目的是商品消费,提升体验感的目的是增加美誉度,而以上的这种极限都无法实现这两个目的。

最后笔者给到老板一个建议:告知你的客户,为了保证每个来店的宝宝都能愉快的洗浴,以后每天只接待40个宝宝。

然后规范游泳馆服务人员服务流程,培训基础产品知识和沟通技巧,给每一个来游泳的宝宝称体重、量身高、头围等数据并建立档案,并在当天固定时间微信告知妈妈宝宝的数据,并依据该月龄宝宝的标准值做出判断和相应的喂养建议,适时推送产品信息。

笔者相信,坚持两个月,固化和规范流程,一定会带动一楼卖场销售。这就是母婴店一个小小的规范化模块。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