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马伊琍在微博分享"母乳不够"经验 母乳不够怎么办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4月21日 15:56来源于:今日头条
分享:

4月20日下午,马伊琍在微博分享"母乳不够"经验,鼓励母乳妈妈要自信。

马伊琍在微博分享"母乳不够"经验   母乳不够怎么办

马伊琍写道:“我想告诉这些母乳妈妈,相信你自己,你是孩子的妈妈,你的孩子你做主。”马伊琍还呼吁大家不要轻易打击脆弱的新妈妈,坦言“纯母乳喂养需要妈妈自己的努力,更需要家人的支持”。

每个女人都是天生的“奶牛”,很多妈妈没有成功母乳是因为在一开始就陷入了各种母乳喂养的误区。比如,嫌弃自己胸不够大,觉得自己没喝过母乳自己肯定也没奶,没啥原因就是觉得天生没奶= =

胸大没啥了不起,各位,大胸的秘密就是脂肪啊!真正负责泌乳的是乳腺组织,所有女人都一样。母乳的产出依靠的是母爱的情绪、产奶的激素(催产素、催乳素)、乳腺组织腺泡和腺管同时做功,以及宝宝的频繁吸吮。即使飞机场的妈妈也完全无需担心,四种因素统统都有,凭什么说我们没奶?

当你怀孕的那刻开始,你的身体就为生成乳汁做准备了,各种激素各司其职。虽然乳汁的生成是由各种激素控制,但你的宝宝才是决定喝多少和多久喝的关键。

乳房里存有乳汁会抑制分泌,而排空乳房会促进乳汁分泌。此时,乳汁中的脂肪含量也较高。宝宝吸吮次数越多,乳汁分泌也就越多。充分排空乳房,会有效刺激泌乳素大量分泌,可以产生更多的乳汁。

促进乳汁分泌的方法?

❶ 频繁吮吸

研究证明,产后1周至2个月内,泌乳主要依靠婴儿的吮吸刺激来促使妈妈脑下垂体分泌生乳素,从而增加乳汁分泌。最好坚持在产后30分钟让宝宝及早吮吸乳房,刺激乳房尽快分泌乳汁。

❷ 保持心情愉快

医学实验表明,乳母在情绪低落的情况下,乳汁分泌会急剧减少。乳汁减少反过来也会加剧妈妈紧张焦虑的心情。

❸ 营养均衡

乳汁中的各种营养素都来源于妈妈体内,如果妈妈营养不良,自然会影响乳汁分泌的质和量。

❹ 注意喂养技巧

新妈妈应注意两侧交替哺乳,每次每侧大致10分钟,这样能让婴儿吃到乳房的“后奶”。如果不哺乳,一定要将乳房内的乳汁排空,每天排空的次数为6~8次或以上,排空有助刺激乳汁的再分泌。

❺ 尽量减少用药

哺乳期内,准妈妈一定不能乱服药。有些药物和食物会影响乳汁的分泌,如含有雌性激素的避孕药、抗甲状腺药物、山楂等。

今日头条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