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宝宝吸汗巾有用吗 如何给孩子使用吸汗巾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4月24日 10:12来源于:网络
分享:

宝宝吸汗巾有用吗?吸汗巾又叫垫背巾、隔汗巾,其主要作用就是将宝宝背部的汗及时擦干。

1、吸汗巾从结构上可以分为两部分,即头部和背部吸汗部分。头部在衣服外面,避免宝宝好动而让吸汗巾滑落。背部吸汗部分则隔在宝宝背部和衣服之间。

2、宝宝活泼好动,而且新陈代谢比较旺盛,尤其是在夏天或是运动过后,宝宝身上会出汗。吸汗巾可以及时将宝宝上的汗洗掉,防止汗液蒸发而引起宝宝着凉感冒。

3、吸汗巾一般只用于宝宝背部,但是人体出汗最多的地方并不是背部,而是手掌、脚掌、前额、鼻尖等,所以妈妈们不能大意,宝宝出汗过多的时候要及时擦掉,不能只依赖于吸汗巾。

4、如果宝宝出汗比较多,而且一直出汗,就要警惕了,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由于宝宝缺乏钙质等微量元素引起的,有必要到医院检查一下,否则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发育和智力发育。

如何给孩子使用吸汗巾

如何给孩子使用吸汗巾呢?给孩子垫上吸汗巾之后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了,在给孩子使用吸汗巾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新生儿不会翻身,睡觉的时候经常会保持一个动作,躺久了之后背上就会出很多汗,此时,吸汗巾是必需的,而且一旦发现吸汗巾湿了,就要重新换一张,宝宝垫着湿哒哒的吸汗巾睡觉会很不舒服。

2、当宝宝会翻身会爬了之后,新陈代谢也会随之增强,身上出汗也会越来越多,所以妈妈要在宝宝背上垫一块吸汗巾,以防宝宝感冒。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