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生挑战一元生存记 你猜结果是怎么样?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4月27日 15:19来源于:浙江新闻 蔡紫嫣
分享:

如果一天只给你一元钱,你将如何用这一元钱解决一天的吃饭、喝水和交通?最近几天,在台州黄岩某教育中心,四十多位8至15岁的小朋友参加了 “一元城市生存挑战赛”。

“一元城市生存挑战赛”是什么?一天的时间内,每人仅用一元钱,解决自己的吃、行等一系列生存的基本问题并完成活动中的任务。

放低身段,方寸厨房之间洗碗抹盘;商品买卖,利用差价赚取第一桶金……这些都成了“生存挑战赛”中的元素,大人尚且头疼的挑战,这些离开父母庇护的孩子们能完成吗?

“一元城市生存挑战赛”活动为期一天,分为7个小组,每组选出一位小组长带领大家完成任务。小朋友们分赴大街小巷,通过卖报纸、花,帮店家打扫卫生、清洗碗盘以及帮店家销售等多种形式挣取“第一桶金”。

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热情洋溢地销售着商品,饱满的叫卖声吸引了不少路人;有些小朋友笨拙地戴着大手套,费力又认真地擦洗着碗盘;还有些小朋友当起了小小服务员,体贴周到地服务顾客。虽然很辛苦,但孩子们团队合作、坚持不懈的精神让他们坚持到了最后。

“我是第一次卖东西,虽然也被拒绝过,但是觉得很有趣。原来卖东西是这么辛苦的事情,我以后一定要有礼貌地对待叔叔阿姨。”还在上小学三年级的潘啸天说。

经过一天的努力,小朋友们共筹集资金650元,最多的一组更是赚得了162元。看到头戴小红帽,身穿小马甲的“小勇士”们通过自己的想法和行动,坚持到了最后,教育中心的负责人张丽敏说:“孩子们通过这次的活动,既锻炼了沟通能力、应变和生存能力,还提高了团队合作力和抗挫折能力。钱是来之不易的,希望孩子们能学会了换位思考,理解父母工作的辛苦,懂得感恩、上进和自律。”

浙江新闻 蔡紫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