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妈妈易患的三种健康疾病 要及早预防
2016年04月27日 16:28来源于:中国早教网
分享:

在中国,产后妈妈是一定要坐月子的,因为只有月子坐的好,今后身体才能健健康康。产后的妈妈身体虚弱,要非常细心的调养,一不小心就容易生病。这里就来给大家说一说产后易患的三种健康疾病,早知道,早预防。

第一种:子宫内膜炎

(1).发病时间:主要发生在产后的二星期左右。女性为了母婴健康,需要更多的去了解产后疾病方面的知识。

(2).得病因由:剖腹生产、过账的产程及破羊水时间、生产过程中的伤害、产妇贫血和较低的社会经济阶层产妇,为五个主要发生因素。子宫内膜炎是产褥期最为常见的发烧原因。发生概率约3.8%

第二种:剖腹生产后的伤口发炎

(1).好发时间:主要发生在剖腹生产手术后的1到2星期内。

(2).由于剖腹产的伤口比顺产大很多,出血量也随之增加;正常情况下,平均增加100~1000cc。剖腹产手术后,伤口愈合时间比顺产更久,再因为子宫上留下一道伤口疤痕,这一伤口,在下次的妊娠过程中,有可能造成伤口裂痕或子宫破裂,并且一旦发生,产妇及小宝宝死亡率很高。

第三种:乳腺炎

(1).发病时间:通常是产后第10到14天期间

(2).得病因由:乳腺炎是由于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来的,致病菌一般来自婴儿的口、鼻,然后驻居在母亲的乳头及乳晕处。当乳头有病变或者裂隙时,致病菌就会上行至泌乳系统,造成乳汁的滞留,形成细菌生长的传递媒介物。

(3).对宝宝的影响:一般护理原则为乳汁排出,可以继续哺喂及休息。母亲于感染期间应该可以继续哺喂,以避免乳汁郁滞及乳房肿胀,因此二者是造成感染的因素。

以上三种疾病是产后最易得的,希望准妈咪们看完可以及时预防避免。

中国早教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