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爸爸妈妈需要告诉孩子这些才是重要的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5月01日 13:0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每个家庭都有自己教育孩子的方法,可是一些传统的思想观念和教育误区仍旧被大多数家庭所接纳。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爸爸妈妈需要告诉他们这些才是人生中重要的事情,可以避免孩子走很多弯路。

1、玩乐比上课更重要。这里的玩乐并不是指没头没脑的瞎玩,让孩子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丰富自己的知识和阅历,这样远比上课更有意义。

2、兴趣比成绩重要。很多家长一味要求孩子的学习成绩,根本不知道孩子真正喜欢的是什么,这样往往会埋没了孩子天赋。让孩子做自己喜欢做的,学自己喜欢学的,比那一纸优秀的成绩单更能让人开心。

3、主见比顺从重要。做一个有主见的人,才能够绽放自身的光彩,一味的顺从只会让孩子变得自卑、懦弱。

4、察己比律人重要。想要别人达到自己的要求,首先自己就要做到。

5、开心比输赢更重要。有的父母生怕孩子输给他人,一直给孩子灌输“我一定要赢”的思想,这样会给孩子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对成长非常不利。告诉孩子无论比赛还是参加活动,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6、良知比对错重要。对与错、是与非是凭借人们的良知来判定的,告诉孩子做事情无论对错与否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知,哪怕受点委屈也没关系。

7、信仰比崇拜重要。要孩子坚持自己的信仰,而不是盲目的崇拜他人。

8、幸福比完美重要。人生并不是完美的,告诉孩子不要一味的追求完美,而错过了享受幸福的机会。

很多教育孩子的道理家长们都知道,却并没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做到。为了让孩子健健康康的成长,家长们还是要多花点心思去琢磨去思考的。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