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六个月宝宝能吃盐吗 宝宝几个月可以摄入盐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5月08日 09:34来源于:今日头条
分享:

六个月宝宝能吃盐吗?六个月以内的宝宝不能吃盐,六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吃少量盐。
宝宝在头6个月每天需要的盐不到1克,通常从母乳或配方奶里就能获得。宝宝1岁以内时不应该在他的辅食里放盐,因为可能会伤害他的肾。3个月内的小宝宝肾脏功能尚弱,多吃咸食会增加肾脏负担,影响其正常发育。
3个月后的宝宝可适当吃点咸的,6个月后可将食盐量限制在每天1克以下,1岁以后可逐渐增多,但也不宜超过每天2克。如果出汗较多或腹泻、呕吐时,食盐量可酌情增加。0-6个月的宝宝每天钠的摄入量不超过200毫克。
而6个月以下的宝宝,其主要食物是母乳和配方奶,而母乳和配方奶中都含有钠(食盐中的主要成分),且含量已经能够满足宝宝的需求,因此无需再额外补充盐。到宝宝1岁后,才可以适当在食物中放入少量的盐。以此类推,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也要计算天然盐分。
目前,北京市正在推广“限量盐勺”政策,家庭新领取的盐勺,每平勺的盐量刚好为2克。另外,还有一些数据供您参考:1啤酒瓶盖(一平盖)的食盐是3.5克;根据目测,1克盐的体积大概相当于2颗豌豆粒大小。
关于少盐的2个经典问题
1. 没有盐宝宝会不会没有劲儿?
辅食中不加盐并不意味着宝宝的食物中就没有盐。实际上母乳、配方奶、一般食物中均含有一定量的盐,足以满足婴儿的需要。而且一般情况下人体每天摄入盐的量明显超过生理需要量。除非宝宝患有严重腹泻、呕吐、大量出汗、饥饿或患有其他导致体液大量丢失的疾病,才会出现盐缺乏的症状,如睡不醒、肌肉无力等。
2. 给1 岁以上的宝宝制作食物可以加一点盐吗?
可以,但量一定要适当。因为儿童期常吃过咸的食物易导致成年期高血压发病率增加;吃盐过多还是导致上呼吸道感染的诱因,因为高盐饮食可能抑制黏膜上皮细胞的增殖,使其丧失抗病能力。因此应从小培养孩子口味清淡的好习惯。另外,对患有心脏病、肾炎和呼吸道感染的儿童,更应严格控制饮食中的盐摄入量。
需要提醒的是,酱油、鸡精等调味品以及你买回来的现成食品中都含有盐。所以,如果添加了这类食品或调味品,还要适当地减少盐量。
另外,建议可采取就餐时再加盐的方法控制食盐量,即烹调时不加盐,等就餐时再放盐,这时放的盐主要附着于食物和菜肴表面,而人的口感主要来自菜肴表面,因此吃起来咸味已经够了。这样既控制了盐量,保证了菜肴的口感,还避免了盐中强化的碘在高温烹饪中的损失。

今日头条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