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产品知识 > 正文
奶粉储存方法 夏天如何保存奶粉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5月15日 10:05来源于:网络
分享:

夏天到了,小编就介绍一下奶粉储存经验,希望能给各位妈妈带来帮助。

目前奶粉生产工艺的基本原理是在高温、高压环境下,通过喷雾干燥的方式使液态奶从微孔喷出,从而使其在瞬间结晶。

该生产环节所达到的温度环境和细筛程度,本身就可以致昆虫和细菌于死地,根本不可能有完整虫只存在。

而当前市场上奶粉的包装基本分为袋装与罐装两种,其基本工艺都是采用真空包装,完全可以利用二氧化碳与氮气来保持奶粉长时间不变质。关于奶粉中出现小虫,专家提醒消费者,奶粉中的小虫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可能性不大,消费者要特别注意奶粉在开封后的妥善保存。

奶粉开封后的保存

奶粉开封后不宜存放于冰箱中。
有许多妈妈认为,奶粉开封后放入冰箱中冷藏可以长期保存,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因为冰箱是密闭低温潮湿的小环境,有内外的温差和湿度差别,而奶粉是极容易吸潮的。在冰箱中长期保存时,极容易受潮、结块、变质,从而影响饮用效果。为此建议在开封后一定密封好,放置在室内通风、干燥、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保存。

夏天奶粉怎么保存。

罐装奶粉,每次开罐后务必盖紧塑料盖。
如果淘宝导购袋装的奶粉,每次使用后要扎紧袋口。还有一个小窍门,可以找个铁罐把产品连同包装袋一起装起来,但千万注意不要把奶粉直接倒在桶里,我查了相关资料,说袋装是充氮包装,全部倒出的话奶粉容易被氧化。我家孩子现在吃的是爱欣宝袋装的,因为小时候买过一次爱力优桶装的,所以每次都把奶粉连同包装袋一起装在桶里,另外注意,奶粉罐使用前用清洁、干燥的棉巾擦拭,勿用水洗,否则容易生锈。

奶粉在规定的使用日期内也可能结块。

正常奶粉应该松散柔软。开封后的奶粉可能由于空气中的水分进入,或者在奶粉使用过程中,不可避免带入少量的水滴等原因,使奶粉受潮吸湿,容易发生结块。我查了一些资料,结块的奶粉不一定变质,如果结块一捏就碎,说明这种奶粉质量变化不大。如果结块较大、坚硬,说明奶粉质量已坏,各位妈妈就不要给宝宝食用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