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销售 > 正文
母婴用品店应掌握哪些销售方法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5月16日 16:09来源于:网络
分享:

现在实体门店竞争压力是非常大的。虽然母婴用品销售火爆,但是掌握了好的销售方法才能获取更大的利润。那么母婴用品店应掌握的销售方法有哪些呢?

母婴用品店常犯的十大错误

一、店小品种全:婴儿用品牵涉到近13个行业,没有150平米以上不可能所有品种全上,店主为了让人觉得产品全,不肯只做几个品种,非要全上,结果是:每样都有一些,每样都不齐全,每样都没有竞争力。结果只能是看得人有一些,买得人没有几个。

二、不懂季节:只会低头看货,不会抬头看天,总是在最热的时候进夏天的货,在最冷的时候进冬天的棉被。

三、舍不得促销:季节快过时总是心存侥幸,以为总会再卖一些,就是不肯甩卖,非要到季未才肯促销,而到季未消费者早就购卖下一个季节产品了 。

四、不会处理滞销商品:任何零售业都会有滞销产品,滞销产品可以捆绑着卖,可以促销卖,可以用拍卖形式处理,假如一有滞销商品只会库存或向厂家退,迟早要被市场淘汰

五、不会引导:婴儿用品是一个靠引导消费的行业,假如你只会卖客人想买的商品,销量是很难上去的 。

六、陪衬:看到人家卖什么才会想起也去卖什么。

七、不到黄河心不死:滞销商品舍不得亏本卖,一等再等,时装越久越不值钱,直到最后实在没人要当废品卖才会想:唉!早知道当初……记住,别不到黄河心不死,没几个人到了黄河还能游过去的!

八、跟着感觉走:从不记录有多少人进来;从不统计有多少人进来不买产品;从不观察竞争对手动静;从不考虑市场走向;最危险的就是这种店主,他无法寻找到问题的关键。

九、不舍得做广告:总觉得广告是无形的东西,花那些钱去做广告还不如多进点货实在。

十、轻易放弃:一有挫折就想撤,一有因难就想放弃,动不动就龙飞凤舞的写:本店转让!
超级导购别让顾客跑掉

一、多运用体验式销售。事实上现在的服装商家运用的都是体验式销售,既她们尽量少跟顾客长篇大论的介绍她们的产品如何如何好,而是简要介绍,主要是让顾客自己挑选,然后鼓动顾客试衣服,不管怎么样只要喜欢或有点意思就摘下来鼓动你试试,先让你找到穿在自己身上的感觉,最后再用语言鼓动顾客“这件衣服很适合你”,“这套很能衬托出你的气质,和刚才相比更靓丽了”,“哇,这件衣服简直就是为你量身打造的……”,总之一连串的鼓动后一部分顾客欣然买单,而一部分顾客还要再试试其他的,所以很容易衬托出店铺的气氛。同时也吸引了更多顾客货比三家,反正试衣服又不花钱,天经地义的!

二、改变接待顾客的模式化。我们会发现很多店铺的销售人员和顾客打招呼的“欢迎光临”成了一句标语,而不是欢迎语,一脸的僵硬,根本就没有欢迎的意思,当然顾客也没有对销售人员产生好感,导致在看衣服时讨厌导购员在旁边唠唠叨叨的,自然不容易成交。这完全是导购人员的态度问题所导致的。

三、改变简单的“买卖关系”。其实我们会发现很多的顾客在买衣服时是没有准确目标的,大部分是边逛边选,有合适的就买,没有合适的就算了,有更喜欢的还能多买一件。其实这样的顾客是最好的顾客,最起码是能发挥“优势导购人员”能力的顾客。总之人们购买的理由是可以被激发出来的,好的销售人员要学会激发顾客的这种“感情”,不要再做简单的“买卖”了,顾客“买”我就“卖”的方法是不可取的。

四、要做顾客的顾问。其实很多人也是理性的逛街的,比如有位小姐换了工作,要到新的工作环境去上班,肯定要正规一些,不要过于休闲(她是办公室职员)。颜色要年轻一些,同时价格也不要太贵。但逛了一天却没买。主要原因是那些销售人员根本就没有了解她的真实需求,也没有问她什么问题,更谈不上做顾客的“顾问”给顾客进行合理的推荐了,只是一个劲儿的让她试衣服,或夸她眼光好,或说自己的衣服便宜,试问,接待这么理性的顾客光会“忽悠”有用吗?最后顾客只能凭自己的眼光来选择了。

五、仔细分析顾客的异议点。如一位小姐嫌裙子贵的时候导购员说“这个真的很适合你的,您看穿起来多漂亮啊,而且这件卖得很快,现在就剩两件了,再不买就没了”,顾客试完开始关心价格了,导购却大谈“适合”,其实谁都知道适合,可价格高啊,如果她能从品位、流行、材质等方面给出合理的解释,说不定这位小姐就买了!

六、找具有决定权的人。尤其是几个朋友或一家人来买衣服的时候,要能抓住重点,知道谁说话有分量,然后重点“攻击”,“说服男人,取悦女人”和“最好达到自己人说服自己人的目的”。

七、缺乏临门一脚。其实顾客一旦选中或中意某件产品是有一定的表现的,关键看销售人员有没有抓住。就像踢足球一样,好不容易推进到门前,前锋却没有射门,岂不是很遗憾?顾客离开你的商场再次回来的可能性又有多大呢?所以留意顾客细小的反应与行为是我们促进成交的一大关键。

八、给顾客留下深刻的个人印象或产品印象。销售人员在给顾客介绍产品时不应该泛泛的全部介绍,而是根据顾客的特点和喜好有重点的介绍某一件或是两件,让顾客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这一两件上面,让她们感觉到这件产品很适合他,留下深刻的记忆。另一方面,销售人员都知道“卖产品之前先卖自己”,可真正能把自己“卖”给顾客的导购并不多,如果能利用自己的亲和力和专业性让顾客真的喜欢自己,相信自己,并建立良好的个人关系,相信顾客不买你的产品都会感觉不好意思,甚至想买东西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
导购的方法和技巧之服务的准备

了解3个什么: 什么货品?什么地方?什么时候?

(1)店内有什么货品?包括颜色、尺码、款式。

(2)货品都摆放在店内什么地方?货架上、货柜里还是库房中?

(3)新货或断码需要补的货什么时候到店?

服务热情、迅速、诚实、微笑:

(1)基本服务用语:您好、欢迎光临、对不起、请稍候、对不起,让您久等了、谢谢、再见等。

(2)站立姿式:两手自然垂直在前,右手在上轻合左手,面带微笑,两腿自然合拢,两脚呈小八字形(丁字型)。

(3)四到:眼到、口到、手到、心到。

(4)商品熟悉:对商品用途、性能、价格、产地、规格等要牢记。

(5)行为举止:大方、得体,站立、拿取商品要规范。

(6)声音:清晰、柔和,绝不允许音调过高,尖锐。接待顾客要用普通话(除一定用方言),表达准确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