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如何教育敏感期的孩子 家长要做到哪些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5月19日 15:44来源于:搜狐
分享:

每个孩子的成长都会经历过敏感期,处于敏感期的孩子尤其要悉心教导。那么如何教育敏感期的孩子呢?家长应该做到哪些呢?

所谓敏感期,指的是在这段时期内,宝宝会对特定的对象特别感兴趣,也最容易学会和掌握某种行为、技能、动作、知识、形成相对应的某种品质。

在不同的敏感期里,儿童在内在生命力的推动下,会满怀活力和激情地探索、认识周围的一切和自身的能力,并且能轻松地学会一些事情,累积经验和能力,完善身体的机能(肌肉、神经及感觉统合能力),增加力量、协调性和灵活性。只有完成了敏感期既定的目标之后,他才会对特定对象失去兴趣。

在一个接一个的敏感期内,儿童若受到外界的阻碍,他的身心就无法正常发展,甚至会紊乱和扭曲。作为父母如果不能顺应孩子的敏感期行事,那就很有可能损害孩子的这种天赋本能,孩子将错失一次次的发展机遇。 如果这种错误日积月累,必然会遗留下难以计数的 “未完成事件”,可能会终生 阻碍孩子的健康成长、

在敏感期内,孩子的内心和身体时时刻刻都在发生着奇迹一样的变化。这时,父母所需做的是尊重孩子内在的创造工作,给孩子创设爱和自由的环境,支持孩子完整、充分地经历敏感发展期。

处于某个敏感期的孩子,会热衷于某个特定对象,反复探索、几近狂热。如果孩子得到自由和环境支持,会出现高度的专注、宁静和旺盛的生命力。如果孩子此时被打扰,不仅专注的品质被破坏,孩子还会发脾气、焦躁、茫然,这些情绪反应出孩子的内在需求没有得到满足,他们急切地需要被理解和爱。孩子如果不发脾气,抚养人将更容易把他们的敏感性摧残殆尽!虽然孩子在不适合心灵成长的家庭里也能艰难地长大,但他会形成怎样的性格、人格、个性,他的未来会如何呢?!从“蝴蝶效应”可知,对孩子最初教育的毫厘之差能导致未来的谬之千里。

在孩子0-6岁期间,父母若对敏感期、孩子的身心发展无知,只强调知识的发展,而阻碍孩子身体、感觉、情绪、精神、心理的发展,症状往往会在6---18岁期间呈现出来。而孩子的心理问题由多长时间造成,再想使他成为正常的孩子,疗愈就需要很长时间的努力。这就好比“预防胜于治疗”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