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瘦身减肥方法有哪些 哺乳期也可减肥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5月22日 15:13来源于: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这对每一个妈妈来说都是一个既辛苦又幸福的人生经历。可是在怀孕期间,为了宝宝的健康,不少妈妈的身材都会走形变样,产后瘦身成为很多妈妈的心愿。那么产后瘦身减肥的方法有哪些呢?哺乳期也可以减肥,妈妈们知道吗?

哺乳期可以减肥

很多人误以为要哺乳就不能减肥。其实正相反,哺乳有利于减肥。在孕期,正常体重的母体会储存几公斤的脂肪,以备乳汁分泌之用。如果是超重肥胖的母亲,其实无需储存这些脂肪,因为妈妈身上的肥肉都是可以动员用来制造乳汁的。

乳汁里究竟有什么呢?有1%的蛋白质,有4%的乳糖,有充足的钙,多种B族维生素,维生素A与维生素D,还有数量可变的脂肪。

在母亲严重缺乏蛋白质的时候,乳汁的分泌量会减少。但是,只要能够满足基本的营养素需求,哪怕是完全不吃肉或炒菜不放油,蛋白质乳糖和钙等营养素的数量变化都不大,乳汁的数量也会保持基本稳定状态。所以,妈妈吃大量鱼肉,喝很多肉汤,并不会让乳汁中蛋白质明显增加。

但是,母亲的食物如果“油水大”,则奶里的脂肪含量会升高,母乳显得比较浓一些,宝宝获得的脂肪也多,比较容易长胖。但这种长胖仅限于皮下脂肪多,不意味着身高、内脏、大脑方面发育比其他孩子更好。

哺乳期如何减肥?

产后6周开始减肥

产后六周女性就可以开始减肥,此时身体已经基本康复。新妈妈可以通过调整饮食习惯来达到快速减肥的目的。这个减肥过程可能要维持10个月到一年的时间,减肥的速度也不宜太快。

保持最基本的热量需求

哺乳期的妈妈理论上平均每天需要500到600卡的额外热量,才能给自己和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如果你想要减肥,那么就需要更多的热量以防营养不良。医生建立,母乳喂养的妈妈想要减肥每天至少摄入2000卡的热量,这样做才能保持饮食均衡,少于这个量,大多数哺乳妈妈健康就不能保证。

坚持母乳哺乳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天然食品,坚持母乳喂养不仅可以消耗母体内多余的脂肪和热量,还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刺激催乳素分泌。所以哺乳本身就是一个减肥的过程。

适量运动

适量的运动也很重要,通过运动可以燃烧女性体内多余的脂肪和热量。在保证充足睡眠时间的情况下,新妈妈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诸如吃完饭半个小时后的快走,产后瑜伽和体操等等都是产后快速减肥的不错选择。

确定循循渐进的减肥目标

不要想着一下子就能减掉全身的肉,这根本就是妄想。循循渐进的减肥才是健康而有效的。通常哺乳期的妈妈每个月应该减掉2斤左右。如果产妇太胖可以稍微增加一点,如果体重很轻或者正准备怀孕,就稍微少一点。

哺乳期减肥食谱推荐

鲫鱼豆腐汤

食材:鲫鱼2条,豆腐1块,食盐5克,姜4片,香菜2根,白胡椒少许,色拉油适量。

步骤:

(1)把豆腐切成薄片,用盐水浸渍5分钟左右,沥干。

(2)把鲫鱼去除内脏,抹上黄酒,用盐腌制10分钟后将其放入锅中煎黄。

(3)再加入葱、姜和适量的水,大火煲10分钟后转小火煮30分钟。

(4)最后再加入豆腐煮5分钟,加入适量的盐、胡椒粉和鸡精,撒上一些葱花。

功效:不仅能够帮助下奶,常食还可增强抗病能力。

奶香红豆

食材:适量红豆,酸奶,白糖。

步骤:

(1)提前将红豆浸泡一天,泡好后将其放进压力锅,注意不要把红豆煮开花。

(2)把煮好的红豆放入冰箱冷藏。

(3)把冲兑好的奶粉倒入冷藏好的红豆里即可。

功效:红豆所含的营养物质超过了许多食品,如小麦、小米、玉米等。红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清热解毒、通乳汁和补血的功能。

家庭医生在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