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营销 > 正文
母婴店怎么营销才有利可图 母婴店营销技巧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5月25日 16:53来源于:网络
分享:

随着母婴产业这块蛋糕被越来越多的人瓜分,每年都有很多母婴店新生同时又会倒下一批。母婴是个朝阳产业,但是却不赚钱了。这恐怕是萦绕在众多母婴门店头顶上的乌云。其实,我们要学会抓住细节,懂得消费者心理,学会新颖的促销方式,这样也许能避免不赚钱的困境。

经营

同样是母婴店,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同一条街,两个门店相距不过几十步,

同样做母婴,差别顶多老板名字不一样,

为啥人家的母婴店顾客挤破头,服务员忙的上厕所都来不及,老板数钱都嫌累?

为啥自己的母婴店半天没个人,服务员磕的瓜子皮都堆成山,烤地瓜要吃不起?

难道这些都怪时运不济,客户难缠,员工不努力?

一、门店布置

条幅

店面门口可以悬挂条幅。虽然很多人不屑于悬挂条幅,但不可否认,它有着独到的作用。成本低,字体大,言语简介,能有效的把人从远处拉进店里。

易拉宝

易拉宝很多店都在用,易拉宝用的好,客户赶不跑。内容简洁明了,突出重点即可。

店内音乐

现在很多母婴店都会播放各种歌曲,但是放什么歌也是有讲究的。最好放儿歌、童话故事,也可以放一些家长喜欢的音乐。如果有条件,还可以找儿童朗读自己门店的介绍和活动,播放给顾客听。

宣传栏

店内最好准备一台照相机,随时留住激动人心的时刻。可以把店内发生温馨小故事,员工风貌,活动场面记录展示出来。

收银台

收银台附近可以摆放一下价值比较低的小玩具、小商品。不要小看了这些小东西,日积月累也能成为一笔不少的盈利。

二、做好促销准备

店内要备好各种能促销的物品,这样就能抓住各种机会进行促销。

店面名片

店内一定要印名片。一盒名片很便宜,可以放到收款台让客户自取,也可以随结账单一起放到手提袋里。

DM宣传单

把商品图片印刷在DM宣传单,坚持每天发,时间久了,你一定会收到惊喜。

气球

1到5岁的孩子都喜欢气球,气球上须有简单店面名称,有氢气球更好。把吹起来的各色气球插满所有柜台,从外边看,五彩缤纷、热闹非凡。见儿童就发气球,让店面成为儿童喜欢的地方。

三、多做活动

生日促销

积累到一定客户,每天都会有很多过生日的小朋友。可以为在本店消费满一定金额的家长,赠送价值一定金额的生日蛋糕或礼品。

会员积分

会员积分已经被很广泛的用到门店管理营销。更多的店家只给顾客积分,而忽略了怎么利用顾客手里的这些积分。可以设置积累到一定积分之后给顾客折现或者赠送礼品。

举办宝宝或者妈妈评选活动

漂亮宝贝,漂亮妈妈各类评选活动,是目前效果最好的活动。能够充分调动宝宝和妈妈们的人脉资源,而且活动周期长,关注持续时间久。

四、员工管理

奖励和激励政策

给员工设定各种目标和激励政策,能够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让员工把门店当做自己的门店,才能把门店做的更好。

提升员工个人能力

招到的门店员工肯定水平不一,想要让员工更强,就要全方面提升员工的能力。给员工做培训,统一学习专业知识、销售话术,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提升员工执行力

再好的计划没有执行也都是白费,再好的计划也要人去执行。制定的各种方案,计划的各种活动,各种制度,都需要员工认真的去完成,去执行。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