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母婴店如何做好自己的队伍培养 做到人才济济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5月29日 10:30来源于:婴童行业智库
分享:

母婴店的队伍的培养指的是以下三个方面:

1.标准化建立

终端动作标准化:终端拜访路线标准化、终端拜访动作标准化。终端生动化标准化:终端生动化项目、规格、数量、规范、达标要求。

终端客情标准化:客情目标、项目、实施计划、结果检测。日常管理标准化:日常管理项目、达标标准、奖惩措施。

2.销售人员单兵作战能力提升

方法一:培训演练。这是两个步骤,培训是对业务人员职业操守、技能、职业习惯的灌输,可以分为内部培训和外部培训,建议以内部培训为主;演练更为重要,它是决定培训是否流于形式的关键。一定要培训现场演练,所有人员进行角色分工,对培训内容和自己的理解进行一对一、一对多演练,形成适合自己的技巧和方法,实战中才会得心应手。演练也能增强销售人员的信心,提前做好各种诘难的应对。

方法二:老人带新人一带一。这里不多说,只讲一个技巧,有业务能力实干的老业务带有潜力的新人、有业务能力拖沓的老业务带勤快的新人、实干业务能力一般的老业务带一般新人,其中味道自己琢磨。方法三:形成良好的日常规范。本项不做赘述,好习惯、好风气,才能出好业绩。

3.保持业务人员信心和士气

方法一:良性的人员轮转。建立内部淘汰机制,在每阶段的活动中淘汰末尾人员,不断地引进新人,这样的好处是能持续维持团队活力,而且老人在新人面前有莫名的自信和动力。

方法二:内部竞赛活动。围绕阶段性的工作重点,开展大型内部竞赛活动,活动规模一定要大,但是目标分解到尽可能小,比如以月为周期的终端开发活动,目标分解到每周、甚至每天开发数量。这样大声势的活动容易调动氛围,而小而具体的目标有利于实现,持续增强业务人员信心。

方法三:树立英雄。每阶段的活动中,将表现优秀者放大,通过奖金、奖品、荣誉证书、荣誉榜、表彰会、分享报告等形式,树立业务英雄。此处注意业务英雄不仅仅是销量冠军,还包括终端开发冠军、生动化冠军、客情冠军等。

方法四:细化并加强KPI考核。这个方面很重要,很多企业往往注重结果不关心过程,认为销售人员最终完成任务即可,不用管他到底怎么做的。这是十分错误的做法,这样导致的结果是销售人员懈怠、队伍士气萎靡,团队之间缺乏交流和互相促进,而且出现不公平现象,分的好区域的销售人员努力不努力都会有不错的销量。所以需要制定每个阶段的核心工作,将每个阶段的核心工作继续细分,并计入考核。

婴童行业智库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