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生气时哺乳等于在给宝宝投毒!爸爸们注意啦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6月01日 19:53来源于:网络
分享:

传统和大众认为,哺乳期的饮食质量是决定母乳质量的唯一因素,其实不然,中西医专家均有理论和实践证实,妈咪平时的情绪好坏,也会直接影响乳汁的分泌和质量。
西医:生理学家曾通过实验证实,人在生气时体内会产生某种“毒素”。这种“毒素”可使水的颜色产生变化,甚至生成沉淀。哺乳期妈咪要是在生气时或刚生完气就给宝宝喂奶,孩子吸入这种带有“毒素”的奶汁后,心跳也会随着加快,变得烦躁不安,甚至夜睡不宁、喜哭闹,并伴有消化功能紊乱、容易出现腹泻等症状,给正常生长带来极大危害。
中医:“凡乳母者,其血气为乳汁也。五情善恶,悉血气所生。其乳儿者,皆须性情和善。”译为哺乳期妈咪的乳汁是由妈咪的血气转化而来,五情(喜、怒、思、忧、恐五种情绪)善恶(好坏),都是血气的变化产生的。哺乳期的妈咪如果心情不好,容易造成肝郁气滞,甚至产生血淤,使得奶水量少甚至变色。
另外,母乳喂养也是母子之间的一种情感交流过程,是婴儿心理发育、形成依恋关系以及产生安全感的重要阶段。如果妈咪的负面情绪没有得到完全的缓解,在这种情况下往往会形成喂养延迟、喂养不足、喂养忽略、粗暴喂养等不良的喂养方式,这样就可能会在宝宝的心理上产生不良影响。
最后,提醒广大哺乳妈咪,在生气时或刚生完气时都要暂缓给宝宝喂奶。而孩子正在哺乳期的爸爸们,在想要惹媳妇生气前,要考虑周全,就算不考虑媳妇,也要为了自己孩子更好的成长暂且忍住哈~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