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母乳应该如何保存 什么温度更合适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6月05日 17:05来源于:鸽子医生谈育儿
分享:

现在很多妈妈更乐意给孩子喂养母乳。可是由于工作等各种因素,不能及时给宝宝哺乳,因此妈妈们会选择把母乳保存起来,然后喂给孩子。可是母乳的保存方法妈妈们都知道吗?

一、 保存方式不同,差别有云泥之别

挤出来的新鲜母乳中富含健康的脂肪,这是宝宝成长发育所必备的甘甜食粮,但是母乳的脂肪在冰箱的冰冻层等温度低的情况下会产生脂肪凝固,从而造成母乳的脂肪析出一层,所以一般建议背奶妈妈们挤出来的母乳不要放在冰箱的冷冻层冷冻,一般在能够保鲜的冷藏层进行冷藏即可,并且建议新鲜母乳的冷藏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十二个小时。

二、 母乳清洁不同,宝宝的食粮质量有天地差异

有些年轻小夫妻会感情深厚,比较恩爱,可能进行夫妻生活会比较频繁;有些妈妈在产后坐月子为了更好的恢复,严格依据老一套的坐月子方式,不洗头,不洗澡。但是这些妈妈又要给宝宝吃奶,结果再用新鲜母乳进行哺乳时,因为乳头的清洁程度不够,其实宝宝吃到口中的新鲜母乳也是被变相污染的,这样的新鲜母乳无疑也是大打折扣的。

三、 器具不同,“用户”体验也会不同

宝宝其实就是妈妈“售出”的母乳的直接“客户”,妈妈母乳质量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宝宝的“用户”体验。在选择贮存挤出来的新鲜母乳器具的时候,其实也就直接影响着母乳的质量。暂时储存母乳的奶瓶,借助的挤奶工具——吸乳器等,这些挤奶器具都会影响着母乳的营养价值,因为妈妈不能保证这些器具储存的母乳清洁,营养不流失,所以在选择器具上一定要擦亮眼睛。

四、 时间也是一大杀器

一般情况下母乳在低温冷藏的情况下,并且冷藏时间大于四小时的话,就会造成新鲜母乳的脂肪和蛋白质的被迫分离,从而析出脂肪出现分层,其实这对营养价值本身没有什么损伤,在喂宝宝吃奶之前加热温度不超过40度,还是可以的,温度过高,母乳中有益菌的活性就会被烧死,营养价值蹭蹭下降。

五、 节约是美德,可也要分场合

有的家里的老人艰苦朴素惯了,儿媳妇挤出来的奶觉得宝宝应该一滴不落喝完了才算好,如果宝宝一次吃不完,按照常理应该倒掉,结果这些老人还留着等下次热热给宝宝喝,其实这时的母乳已经被微生物繁殖污染。

鸽子医生谈育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