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幼儿园也会有家庭作业吗 小班作业太重怎么办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6月10日 11:04来源于:网络
分享:

突然很想知道,国家大纲对幼儿园的教学有没有什么要求,幼儿园对孩子们的教学内容是要严格考核孩子是否达标的吗?这些我也不得而知,我只知道,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对孩子要求还是很严格的,首先说背诗,孩子之前因为慢性扁桃体炎反复发作在家休息落下了课,其中四首诗就没背过,这次老师专门写了一张纸把每个孩子哪首诗不会都写了出来,让家长回家帮孩子背诵,我家孩子还算是很上进的,自从老师说了以后,每天晚上都回家拿着点读笔背,因为刚好家里点读笔配的那套书里有一本国学诗歌篇的内容,孩子连续背了三天晚上,终于背会了。

再说说跳绳,老师要求孩子们都必须正跳连续二十个以上,还要倒着跳,单脚跳,我家孩子从小就没有运动细胞,小班的时候学拍球,班里大部分小朋友几天就学会了,我儿子拍了一个多月才拍会,这次跳绳也一样,也是一两个月才学会连续跳,但是跳不多,到目前为止,孩子只会正着跳,倒着跳最多也就能跳三个,更别说单脚跳了。结果,昨天孩子放学,他们的班主任老师很严肃的跟我讲了,要求孩子快点儿学会,不然过段时间小朋友搭帮跳的时候,他就没有伴儿了,还有要求那几首诗要抓紧时间背。我告诉老师我们每天都回家背诵,跳绳也是天天练习,可孩子就是进步的慢一些,慢慢来吧。老师就讲别慢慢来,慢慢来,得让孩子尽快学会。我只好答应,回家抓紧时间练习。说实话,我家孩子的情况我了解,他的身体素质不算好的,从小就体弱多病,多跳跳绳也很锻炼身体,问题就是孩子进步慢。他们班里三十多个孩子,目前为止,就有那么四五个不会的,其中就有我儿子。

跟别的家长聊起来,也隐约得知,学校是要看孩子们的学习情况考核老师的,老师也是有压力的,只是大家觉得,每个小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都不一样,个体差别也很大,而且才幼儿园的孩子,就要承受小学生开始承受的压力了,这是适合幼儿的教育吗?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好像说每个孩子都是一棵独一无二的花儿,都有着不同的花期,他们不可能都同时绽放。我儿子应该就是那朵晚开的花儿,可是现在的情况是,学校压老师,老师压家长,家长要去压孩子吗?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