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红星奶粉以高品质迎接新政到来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6月12日 15:1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奶粉新政问题一直备受热议,终于在今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举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上正式敲定,并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行。

红星奶粉以高品质迎接新政到来

正式敲定的《办法》规定,每个企业申请的配方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系列9种配方。目前我国国产奶粉有103+1(正在领证中)=104家牌照,进口奶粉有73-3(暂停了3家)=70家牌照,总计(104+70)*3=522个系列。174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多达2500多个奶粉配方,奶粉新政出台后,将有三分之二的奶粉配方被淘汰,部分中小型奶粉企业将退出奶粉市场。

红星奶粉以高品质迎接新政到来

对于进口奶粉进入中国市场同国产奶粉一样,所有在中国市场销售的配方奶粉都必须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实行注册管理。参照药品管理,明确我国境内生产销售和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均实行注册管理,并严格限定申请人资质条件。只有具备相应的研发能力、生产能力、检验能力,符合粉状婴幼儿配方食品良好生产规范要求,实施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对出厂产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项目实施逐批检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才能申请产品配方注册。国务院最新发布的《2016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也指出,今年突出重点整治的问题包括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等的注册管理,继续加强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和婴幼儿辅助食品、乳制品等重点产品的监管。同时,对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开展全面检查。也就是说,此前通过跨境电商销售的洋奶粉,如果没有获得中国的奶粉注册资格,此渠道就会完全被“堵上”。

红星奶粉以高品质迎接新政到来

在发布会上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食品安全监管司长张靖表示,当前国内市场部分企业在产奶粉一个生产企业可以达到几十个配方同时在生产,造成目前市场上打品牌战、打配方战、互相诋毁的现象,而国外的一些大型乳企只有一个配方。3个系列9种配方的要求,并不是说一定要去限制多少配方,只不过是对市场秩序目前乱象整治的一种措施。政策的落地会起到净化市场、提高奶粉质量的作用。未来奶企竞争将会更加集中在技术研发方面,而不是让消费者迷乱在众多的品牌中。
红星集团成立于1952年,作为新中国第一个奶粉品牌,一直秉承着“品质是一种信仰”的企业理念,尽最大的努力做出高品质的好奶粉。

红星奶粉以高品质迎接新政到来

红星拥有自己的森林工厂,我们完成了按照“欧盟标准”设计建设的牡丹江婴幼儿配方奶粉工厂。做到了全德国GEA设备、德国管理专家管理工厂、原辅材料采购国际招标、质量追溯信息真实可查。2015年10月,红星集团牡丹江工厂通过了德国莱茵公司的质量体系认证,标志着红星集团牡丹江工厂出产的奶粉到达了欧盟标准。

红星拥有自己的有机牧场,红星天野有机牧场是按照欧盟标准建造的高标准的、现代化的有机牧场,是红星集团全产业链的重要环节。一期投入资金1.5亿元人民币,牧场存栏能力达3000头奶牛以上,计划配套6000亩饲料土地,形成“种养加”一体化模式。红星集团与欧洲畜牧业的龙头企业合作,引入先进的经营理念,现代化设备、专业化技术与培训。努力把红星天野牧场建设成为:在森林中环绕的牧场、奶牛在绿草中放养的牧场、同时采用机器人挤奶的牧场、粪污糟渣沼气发电的环保牧场。并以此为红星生产高品质的奶粉、液奶、奶酪提供低成本、高品质的奶源。欧盟标准的工厂+欧盟标准的牧场。红星集团的核心意图是从“牧草开始解决奶粉品质问题”,尽全力为中国宝宝制造一款安全、营养、新鲜的好奶粉。

红星拥有自己的有机奶牛,红星集团天野有机牧场2016年2月18日入驻2000头来自澳洲的荷斯坦奶牛,遗传基因好,发病率低、产奶量高,乳脂标优于其他品种。

红星拥有自己的新鲜奶源,众所周知,婴幼儿配方奶粉按照工厂工艺和奶源品质,分为三种不同的生产模式。其一是“国内干混工厂+国内大包粉”模式,其二是“国内干混工厂+国外大包粉”模式,这两种模式生产的奶粉无法保证品质。其三是“湿法工厂+优质奶源”模式。这是奶粉生产的高端模式。作为中国建国以来品牌历史最久远的奶粉品牌,红星所有投资都围绕着“高品质”进行产业布局。红星奶粉,目前使用现代牧业尚志牧场提供的鲜奶制造奶粉,下一阶段将使用自有牧场出产的有机牛奶制造奶粉。

随着《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的实行,红星将积极配合国家政策,以更好的服务、更好的技术、更高品质迎接新政的到来。

红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