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如何给宝宝断奶 宝宝断奶有哪些方法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6月17日 15:39来源于:网络
分享:

母乳喂养的宝宝需要断奶,可宝宝断奶往往闹的很厉害。那么要如何给宝宝断奶呢?宝宝断奶有哪些方法呢?

宝宝断奶有技巧

关于断奶这件事,其实无须特别规定断奶的时间,宝宝成长到一定阶段就会自动脱离母乳(这样的情况通常发生在2、3岁以后)。根据目前国内的实际情况,国内儿科医生提议:纯母乳喂养到6月龄,尽量坚持母乳喂养到1 岁,最好能母乳喂养到2 岁或2 岁以上。

满6月龄的宝宝断奶:白天添辅食,夜晚加奶粉

对于一些因身体疾病或只身赶赴外地工作等原因不能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们来说,如果确实不得已必须提前断掉母乳,建议先断白天的母乳,最后断夜间的母乳。但前提是宝宝已经会使用奶瓶喝奶粉,辅食也已经吃得不错,并且宝宝的身体状况良好。

白天:断奶与辅食添加并行

满6月龄的宝宝,已经开始添加辅食。白天,宝宝可以喝奶粉或吃辅食代替一顿母乳,以此逐渐减掉白天的母乳餐次。

夜晚:继续喝母乳或者逐渐过渡到喝配方奶粉

满6月龄的宝宝,夜间吃母乳主要还是因为饥饿和口渴。此时的宝宝,生长发育迅速,即使夜间在睡眠中,也会产生饥饿感;而在干燥的季节或地区,夜间母乳不仅为宝宝补充营养,还补充部分水分。考虑到夜间喂母乳比喂配方奶粉更加方便,因此,如果不是必须完全断掉母乳,建议暂不断掉夜间的母乳;如果必须完全断掉母乳,则需要从母乳逐渐过渡到喝配方奶粉。

妈妈可以尝试这样做

让宝宝先用奶瓶喝母乳 >> 宝宝适应奶瓶和奶嘴(最好使用硅胶奶嘴)后,在母乳中掺入少量冲好的配方奶粉 >> 逐渐增加配方奶粉的比例,直到宝宝能完全接受配方奶粉

TIPS :满6 月龄宝宝断奶的小妙招

为了帮助宝宝更好地抵挡住妈妈身上的诱人奶香,奶粉和辅食可由除妈妈以外宝宝喜欢的主要照看者来喂。

满1岁的宝宝断母乳:白天辅食吃得好,夜晚逐渐断夜奶

1岁后的宝宝生长发育速度较婴儿期有所减缓,并且消化系统也逐渐趋于完善。通常,这阶段的宝宝辅食添加已经比较丰富,一些忙碌的职场妈妈,会开始考虑为宝宝彻底断掉母乳。

白天:辅食吃得好

这阶段宝宝的食物还是要做得细软、样式丰富。不妨多花点心思,用健康的烹饪方式做各种宝宝喜欢的食物。尽量不要长期一种食物一种吃法,以免引起宝宝厌食或者偏食。

夜晚:逐渐断夜奶

不少满1岁的宝宝夜间睡得蒙蒙眬眬的还要吃母乳,频繁要吃奶每次还都吃得不多。如果你确定此时的夜奶起到的只是安抚作用,就可以尝试逐渐断掉夜奶。

妈妈可以尝试这样做

用奶瓶喂母乳 >> 逐渐过渡到用奶瓶喝配方奶粉 >> 将配方奶粉逐渐稀释,直到(接近)白开水

这样宝宝会渐渐地明白,夜间为喝一口白开水而醒来哭闹是多么不值得的事。另外,这样做在干燥的季节或地区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在夜间为宝宝补充一些水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