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怀孕后期会出现宫缩现象吗 假象宫缩需注意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6月18日 08:52来源于:宝宝地带
分享:

准妈妈到了孕晚期的时候,整个人会觉得越来越兴奋,每天都非常期待小宝宝来到这个世界上,如果准妈妈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面都采用同一个站姿或坐姿,那么会感到腹部一阵阵的变硬,特别是准妈妈感觉疲劳或兴奋时,就有假性宫缩出现了。要是遇到了假性宫缩的话,准妈妈一定要记得多多休息,尤其是不能刺激到腹部。

孕晚期频繁出现假宫缩的原因:

通常情况下在生产前的一些日子里面,准妈妈都会出现假性宫缩这种症状,孕晚期频繁假宫缩到底应该如何处理呢?

要是准妈妈总是觉得宫缩频繁,在例行产检时一定要告诉医生,医生在了解情况以后会帮准妈妈安排最适当的检查同时提出意见,如果突然间出现规则且密集的子宫收缩,在休息了一段时间以后还是存在的话,那么一定要马上到医院检查。日常生活中准妈妈除了自己提高警觉外,可以做以下自我检查:

1、自己有没有太紧张、太过劳累或者是晚上睡眠情况不好。

2、自己的肚子有没有太用力,比如提重物、抱小孩子。

3、自己有没有从事太过激烈的运动。

假性宫缩的特点是出现的时间无规律,程度也时强时弱。假如准妈妈在很长的时间里面一直保持同一个站姿或坐姿,那么会感到腹部一阵阵的变硬、肚子也比较紧,我们把这种情况叫做“假性宫缩”。特别是在准妈妈感觉疲劳或兴奋时,就会更容易出现这样子现象,这是临近分娩的征兆之一,不过假性宫缩和真正的产前有规律的宫缩不同,这就是我们为什么把它叫做“假宫缩”,它在产前2-3周内会时常出现。

孕晚期假性宫缩频繁我们应该怎么处理呢?

假性宫缩频繁,准妈妈不要盲目用药,况且服用药物也是没什么作用的。遇到这种情况,准妈妈一定要注意休息,特别是不能刺激腹部。

假如宫缩的同时还有着较强烈的腹痛,比如痛到坐立不安、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那么准妈妈一定要去医院让医生检查。

孕晚期假性宫缩如何识别?

1、要是准妈妈一直保持同一个姿势站或坐很长时间的话,会觉得腹部一阵阵地变硬,这种情况是假宫缩。假宫缩,也叫迁延宫缩,宫缩间隔的时间不等,短的时候会十多分钟一次,也可能1小时以上一次,没规律,每次出现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几分钟到十多分钟都是有概率的。特别在准妈妈感觉疲劳或兴奋时,假性宫缩更加容易出现,是临近分娩的征兆之一,但与真正的产前有规律的宫缩不同,因此我们把这种情况叫做“假宫缩”,它在产前2~3周内会时常出现。

2、在临产前,因为子宫下段受胎头下降的牵拉刺激,假宫缩会出现的越来越多。

3、要是假性宫缩出现的频率不高,同时持续时间也不长,也没有阴道流血的现象,那么,准妈妈不用特别担心。

4、要是假性宫缩频繁出现,间隔时间较短,并且出现明显的腹痛、阴道流血等现象,这就要求准妈妈第一时间去医院进行检查。

因此,在孕晚期的准妈妈,一定不能够走太远的路,不要站立的时间过长。可以的话,最好是记录一下宝宝的胎动。并且,适当地参加些分娩课程,知道怀孕的整个过程,能够让准妈妈更加放心。

宝宝地带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