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怀孕妈妈一定要注意以下4点 孕期知识小盘点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6月20日 11:37来源于:宝宝地带
分享:

怀孕初期,一些准妈妈会有不同程度的孕期反应,有一些表现在身体上,像是孕吐啊,嗜睡啊,另外一部分是来自精神上的压力,一般情况下精神压力都是因为过于担心宝宝所造成的。不同的人对于怀孕的时候各种注意事项的认识也是不一样的,有些准妈妈对于自己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能做都是不太清楚的。有太多不明白的地方就会产生更多的压力。为了减少准妈妈的压力,接下来就为大家讲解一些怀孕的时候应该注意的地方。

1、饮食注意事项

为了宝宝的健康发育,准妈妈一定不能够偏食,要吃各种各样的食物,营养搭配要均衡。一切日常生活中能够保证营养供给的食物是一定要注意吃的,同时也要经常吃一些蔬菜水果。动物肝脏和牛奶最好也可以吃一些。但是准妈妈要注意饮食的时候,不要一下子吃太饱,这样对自己和宝宝都是不太好的。最好是每顿少吃一点,然后多吃几顿。准妈妈最好不要吃的食物有冷冻甜品、油炸食品还有碳酸饮料之类的。要是怀孕之前喜欢喝茶或咖啡的准妈妈这时候就应该要把这个爱好给戒掉了。妈妈吃到肚子里面的东西,经过消化分解都会对宝宝产生影响,因此一定要能够自律。

2、驾车注意事项

因为一些交通问题,准妈妈为了能够方便并且可以舒适一点,就选择开车出门,关于驾车出行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第一,开车的时候千万不可以穿高跟鞋,一是高跟鞋容易摔跤,二是遇到紧急情况时候高跟鞋不能把离合踩到底,因此准妈妈开车出门的话最好是穿平底鞋或运动鞋。不仅仅是开车,平时走路出行为了宝宝的健康最好也是穿着平底鞋。还要注意的是,开车速度最好慢一点,防止紧急制动,冲撞力过大,这样会受惊。最后,车内空调温度不要太低,要是没有到非常炎热的时候,还是开窗吹吹自然风。在炎热的夏天的话,温度不要低于26摄氏度。

3、家务劳动注意事项

准妈妈其实不是什么家务都不能做,一些不用特别费力气的家务活也是可以适当做一些的,对于顺产还是有帮助的。同时在做家务的时候要时时刻刻注意,就像是做饭,在家里厨房烧饭的话,要把抽烟机开着,原因在于油烟对宝宝特别不好。在怀孕反应比较重时,就不要去做饭了,防止油烟和其他气味导致呕吐加重。同时还有一个关键的问题就是洗衣服,最好用肥皂代替洗衣粉,洗衣姿势要稳,不要蹲位压着宝宝了。

4、护肤注意事项

有一些准妈妈已经养成了化妆的习惯,所以有了宝宝也不会放弃。但是化妆品有很多都是有化学物质,对于宝宝的健康发育是非常不好的。为了孩子的健康,准妈妈还是放弃化妆吧,要是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化妆的话,那么就不要浓妆艳抹。化妆品要买一些质量好的,以天然原料为原料,不要含有铜、汞等金属。吃饭时,不要涂抹口红,避免口红被吃到肚子里面。每天卸妆一定要清洗干净,防止残留物质影响宝宝健康。

在了解了一些怀孕的知识之后,准妈妈很多事情就不用乱想了,也不用担心压力太大影响胎儿。

宝宝地带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