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销售 > 正文
销售要学会倾听 你做到了哪些呢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6月29日 15:05来源于:网络
分享:

做销售最重要的就是学会倾听,了解顾客的需求才能提升业绩。这些方法你做到了哪些呢?

会倾听顾客的谈话

1.让客户把话说完,不要打断对方。

2.努力去体察客户的感情。

3.全身关注地聆听,不做无关的动作。

4.要注意反馈。聆听客户的谈话要注意客户的反馈,及时验证自己是否已经了解客户的意思。

5.不必介意客户谈话时的语言和动作特点。注意放在客户谈话的内容上。

6.要注意语言以外的表达手段。

7.要使思考的速度与谈话相适应。思考的速度比讲话的速度快若干倍,因此在聆听客户的谈话时,大脑要抓紧工作,勤于思考分析。

8.避免出现沉默的情况。

认真倾听,是增进你与客户信任的催化剂。学会倾听客户谈话的销售人员,会真正走进客户的心理,因此能够在双方之间建立信任和默契。

声音诠释顾客内心

1.销售人员不能只注重表面的言辞,而要听懂客户的画外音,才能拿捏客户的心理。

2.内心平静,声音也就心平气和。

3.内心清顺时,就会清凉和畅的声音。

4.速度快的人,大都能言善辩。速度慢的人,则较为木讷。

人外在的声音随着内心世界变化而变化,所以说:“心气之争,则声变是也。”

耐心倾听三步曲

1.抱着热情与负责的态度去倾听。好的倾听者,用耳听内容,更用心听情感。

2.倾听时要避免不必要的干扰。

3.做一个主动的倾听者。行动胜过言语,主动倾听对方的讲话,事实上就是用一种无声的语言表达了你对他人的尊重。做一个好聆听着,我们不仅会赢得客户的赞美,更重要的是赢得客户的心。

在销售的过程中,许多人无法留下良好的印象都是从不会或不愿倾听开始的。

因此,在日常工作中练好“耐心倾听”这个基本功吧。门店人请牢记,不论客户来自何方,你都要用心倾听。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