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宝宝腹泻时尽早“补锌”,妈妈才“放心”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7月10日 09:4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腹泻病是全球范围内的一种常见疾病,特别是儿童腹泻,发病率始终居高不下。在发展中国家,腹泻病仍为5岁以下儿童发病和死亡的重要原因。
在我国,腹泻病同样是儿童的常见病。

60%的中国宝宝缺锌

我国儿童锌缺乏的主要原因是城市儿童食用精制食品过多,农村儿童食用动物性食品过少。

小儿是缺锌的高危人群。据报道,在世界范围内大约有1/3的儿童缺锌,我国锌缺乏检出率为18.4%—37.2%。如果人体长期摄入某营养素不足,就会发生缺乏症的危险。当摄入量达到某一数值时,人们就没有发生缺乏症的危险。我国营养学会2000年DRIs提出的每天推荐摄入量为:6个月以内的婴儿1.5mg,7个月—1岁为8 mg,1—3岁为9 mg,4—6岁为12 mg,7—10岁为13.5 mg,11—17岁为18—19 mg(男)和15—15.5mg(女)。而腹泻时锌大量丢失,造成腹泻和锌缺乏之间形成恶性循环。

临床上观察发现,腹泻患儿在原有治疗基础上进行补锌治疗,疾病康复明显加快。不仅腹泻病程缩短大约20%,而且每天腹泻次数也会减少。对于急性腹泻,补锌使腹泻次数减少25%,粪便总量减少30%;对持续性腹泻(5岁以下),补锌使患儿继续腹泻的可能性减少24%,治疗失败或死亡率降低42%。为此,得出以下结论:补锌能明显减轻腹泻的严重性和腹泻病程,并在以后2—3个月减少腹泻的发生。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