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婴幼儿饮食要注意什么 宝宝饮食黑名单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7月11日 15:2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有些家长认为:宝宝在初期添加辅食的时候,似乎什么都没有添加,吃着没有味道,就想着方法给宝宝添加一些其他的东西。但是,有时候家长朋友就触碰了宝宝肠道承受能力的底线,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婴儿的五脏器官尚未发育成熟,在这段期间内切莫要给婴儿辅食里面添加食盐。这可能引起宝宝肾脏、心脏等功能受损或衰竭。在这里,全婴童网告诉广大的家长朋友:一岁以内婴儿不能吃盐!一岁以内婴儿不能吃盐!!一岁以内婴儿不能吃盐!!!

除了上面我们说的食用盐,在婴儿辅食里也不能出现食用碱!

大家都知道在绿豆粥里放上少许的食用碱,煮出来的粥特别可口。但是大家知道这种做法会引起营养素的流失吗?

做粥用的大米、小米、高粱等都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其维生素B1、B2和维生素C在酸性环境中很稳定,而在碱性环境中很容易被分解。长此以往,就会导致维生素的缺乏。

因为现在比较热,很多家长喜欢将做好的辅食放在冰箱里冰镇一下再给孩子食用。但是家长朋友知道吗?对于体质寒凉的孩子来说,冰粥喝多了不仅会使人体的汗毛孔闭塞,导致代谢废物不易排泄,还有可能影响肠胃功能。

这里附上宝宝各年龄段的饮食黑名单,宝妈们可以对照收藏一下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