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为什么夏季宝宝腹泻高发?
2016年07月13日 10:0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为什么夏季宝宝腹泻高发?

1、由于小儿胃肠道未发育成熟,胃酸少,杀菌能力差,如果夏天过多地进食饮料,稀释了胃酸,致使病菌很容易闯过胃酸这一关,进入肠道而引起腹泻;

2、小儿胃肠道中各种消化酶少,不利于食物消化,如果摄入食物稍不注意,就易引起消化不良,导致腹泻;

3、饮食不洁或过凉。夏季天气炎热,如果宝宝进食太多生冷的瓜果,肠胃很容易会受不了,导致宝宝消化功能紊乱,出现呕吐、腹泻等情况。

4、夏天家里经常用空调,和室外有十度左右的差异,如果照顾不周忽冷忽热变化的环境下,体弱婴幼儿容易着凉感冒,在患其他病的时候,胃肠道功能也会发生改变,所以发生腹泻的几率增加。

5、腹部受凉。宝宝睡觉的时候,小肚子如果没有做好保暖工作,也是很容易着凉导致腹泻。

6、夏天气温高,细菌容易繁殖、生长很快,也是增加感染的原因之一。如果妈妈稍不注意,各种食物、水等容易变质或者被病菌污染,再加上宝宝的卫生观念差,小手脏脏也伸手去拿食物放进嘴里。宝宝饮食不卫生也就很容易患病。

为什么夏季宝宝腹泻的种类

1、非感染性腹泻

多属于轻度腹泻,表现为大便呈糊状,带有酸臭味,没有脓血黏液,每日排便少于10次,失水症状也不明显。多由饮食不调,消化不良引起。

2、感染性腹泻

大便呈水样,量多,常带有黏液,甚至脓血,每日排便10次以上,伴有呕吐、脱水、腹胀、发热、烦躁不安或精神不振。多因细菌引起。

夏季腹泻尤以细菌感染为主,少数为病毒感染,各年龄组的小儿均易发病。小儿发病可缓可急,严重的可出现惊厥、休克、脑病、心肌损害等。

一旦孩子出现感染性腹泻,家长千万别自行用药,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合理用药,防止和纠正脱水、酸中毒及电解质紊乱,进行必要的对症处理。

美好景像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