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失眠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应该如何调理呢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7月25日 14:47来源于:中国早教网
分享:

失眠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对准妈妈来讲,不仅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更重的负担,还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那么孕期失眠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呢?应该如何调理呢?

很多准妈妈因对妊娠的不安和对生宝宝的恐惧,这个时候准妈妈心里负担是比较大的,再加上身体不适,使她们精神紧张、心里焦虑。所以会感到很难入睡。孕产专家认为,准妈妈晚上失眠的情况如果不能及时的得到解决,那么持续下去,会影响到她们自身的抵抗力。而且,失眠后的准妈妈往往会出现情绪低落,容易发脾气等不良情绪。

另外有临床研究发现,准妈妈经常失眠对胎宝宝影响也比较大。准妈妈在怀孕4-10周如果情绪不稳,可能导致胎宝宝口唇畸形、出现唇腭裂性兔唇。更可怕的是如果准妈妈精神因为失眠而过度紧张,可能会引起循环系统功能紊乱,导致胎盘早期剥离,甚至造成胎宝宝死亡。因此准妈妈失眠现象一定不能忽视,因为不仅对准妈妈自身健康影响,还会使腹中宝宝的健康面临威胁。

引起失眠的原因是很多的,比如妊娠反应、仰卧、心里等因素都会导致妊娠失眠。如果是心里方面的原因,可以通过解除不必要的顾虑,保持良好的心情,如听听音乐、放松训练或请心里医生帮助等解决。如果属于疾病方面的原因,一定要及时找医生诊治,以免病情加重。如果属于睡眠体位不当的话,再妊娠晚期一定要采取正确的睡眠姿势,即左侧卧位!

中国早教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