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管理 > 正文
母婴店经营,与时俱进才是“吸金术”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7月28日 14:46来源于:网络
分享:

除了极特殊的个例以外,现在老方法经营的母婴店面大都都将淘汰出局,随着竞争的激烈和市场的规范,那些靠偶然因素成功的店面走向失败就成了必然,现在能长时间生存的店面一定是不断与时俱进的店面。

10多年前开店是这样的:找一个店面,进一些货,摆上去后就等着客户上门,不用做市场调查,不用搞什么促销,不用做广告,不用有什么专业知识,生意一样很好,那时候生意好是因为那时开店的人少,母婴行业几乎没什么竞争、费用少、客户忠诚度高、产品少,只要把货进来守株待兔就可以。

但是,可以肯定的说,除了极特殊的个例以外,现在还用上面老方法经营的店面大都都将淘汰出局,随着竞争的激烈和市场的规范,那些靠偶然因素成功的店面走向失败就成了必然,现在能长时间生存的店面一定是不断与时俱进的店面。小编带你来看看如何与时俱进吧。

开业前对婴儿用品行业有充分了解

包括竞争对手、价格、利润、进货渠道、整个行业状况。有一点咱们必须要注意,对于市场调研来说,竞争对手和周边顾客的环境是一定要清楚的。

店面的选择

很多想开店者都是决定开店后不管店面适合不适合,能找到—个差不多的就先开起来再说,以后生意不好那是以后的事。各位店面一定要做客流量、消费辐射圈、消费群体经济结构、店面门前交通情况、左右店面经营产品调查等分析,店面不理想,宁可不开业。古人都知道开店要天时地利人和,现代商人开店却不顾地点好坏,那就太荒唐了。

进货渠道筛选

供货渠道好坏直接影响到开业后的补货顺利情况。而补货是否顺利有直接影响到母婴店的正常运营情况。在开业前一定要找好供货商,如果没有经验,可以去参加京正孕婴童展。

老板、店员有母婴相关知识培训

对于婴儿用品业来说,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婴儿用品是一个引导消费特别明显的行业,营业员的专业知识直接决定了客户的去留;老板的专业水平决定了市场定位是否准确、进的货是否畅销、供货是否及时等。

培养写工作记录习惯

不管是客户问题、产品问题还是缺货问题,每天都会有一个记录。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不仅能够帮助大家及时的掌握店面情况,还能让大家养成对顾客上心的习惯。

有序的促销

促销不是找几款产品搞个降价,也不是赠送点商品了事,婴儿用品店促销是一个系统问题,必须有一个整体的作战计划才能产生效果,包括一个月促销几次、用什么方式、主题是什么等等。

母婴来说,我们每个月都会举行四次促销,每次进行促销的方式、主题也会提前做好,提醒大家:促销这件事别打无把握的仗。

如今的店面和以前的店面最大的差别在于:以前的店靠感觉经营,如今的店面靠数据做决策;以前的店面靠某一个优势在竞争(比如价格比别人低);如今的店面靠整体优势在作战;以前的店面墨守成规,如今的店面与时俱进;以前咱们是头驴,—年后还是一头驴;如今的店面就算现在是丑小鸭,假以时日能够变成白天鹅!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