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母婴实体店怎么样真正实现利润和规模的增加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7月29日 15:10来源于:奶粉与销售
分享:

新常态下,母婴实体店如何真正实现利润和规模的增加,是每一个实体店经营者需要认真思考的。

每一个从业者面对的市场环境是一样的,在“物尽天择,适者生存”的法则面前,唯有实现自我提升,才会实现蜕变,否则必然面临淘汰的命运。

(一)苦练内功是关键

很多婴童门店存在问题,比如促销员不清楚产品卖点;促销员只顾低头玩手机;门店陈列毫无章法;品类管理缺失;促销活动缺失,形式毫无新意;内部管理是关键,如果没有一支高素质的队伍,何谈做大做强。

解决方案:

1、明确门店的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消费者定位,这些很关键,关系到门店的利润和操作方式。

2、公司管理制度化,有科学公平的员工激励制度和升迁制度;员工是企业的核心,增强员工主人翁意识,现在员工多为90后,研究这些员工发挥他们的优势,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制度,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3、加强员工培训,比如产品培训;育儿知识培训;销售技巧培训;店内品类管理培训等

4、明确门店销售指标和利润指标,让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一个员工,每周进行跟进,月度进行考核;

(二) 整合上游资源,充分利用厂家资源为我所用

实体店应充分利用上游资源,将这些资源用于开发新消费者上,扩大消费人员,将这部分人群转化为门店的忠实消费者。

(三) 充分利用新媒体(微博,微信)进行门店品牌的宣传,进行新消费者开发与维护

大家看如下数据:

A 电商渠道八成订单量是在移动端生成。从各渠道占比来看,母婴产品应该是最快进入移动电商时代的类型,至2016年Q1,母婴移动端订单占比已从2015年Q1的57%迅速上升至83%,要比京东全站移动端占比高出了10个百分点左右。

母婴实体店怎么样真正实现利润和规模的增加

B 新用户增长迅速、西藏、贵州移动端占比最高。从各地移动端和PC端订单量发展趋势来看,母婴用户移动端渗透率最高的地区是西藏、贵州、陕西、新疆和宁夏,接近60%;北京和上海母婴用户移动端渗透率最低,占比51%。这表明,新电商用户多来自西部地区,京东app、和移动QQ的链接,改变了传统的网上消费习惯。同时,母婴用户网购多为零散时间,移动端更为方便。

母婴实体店怎么样真正实现利润和规模的增加

现阶段的门店可以实施有以下几个方面:

A 店内促销活动的宣传

B 做自己门店的公众微信号,一定要有专门人员做,或者专业人员做,做到日日更新。

C 建立自己门店的消费者微信群,定期做消费者讲座,增强消费者互动,增加消费者粘度。

(四) 坚持走出去战略

每年都要去参加一些行业的展会,比如七月份上海婴童展,了解行业资讯,积累行业人脉;每年要观摩优秀的连锁门店,学习同行的先进经验为自己所用。

(五)用宽容的心去拥抱互联网

线上销售是必然趋势,实体门店可以做自己的线上门店,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定电商模式,切不可贪大;线上线下结合是必然已经不可逆转,顺势而为才能在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六)格局有多大,决定生意规模

格局大小,决定生意规模大小,在企业诞生之日起,就要做好发展规划。如果你的初衷就是做行业翘首,一定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各个方面做到最好,成功的企业必须要有成功的基因,这些基因与领军人有很大关系。

母婴行业虽然竞争激烈,但前景广阔,如何生存发展,全靠自己,别无它法。

奶粉与销售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