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2016上海CBME孕婴童展:奶粉新军辉山乳业的使命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7月30日 14:22来源于:中童观察 曹梦莹
分享:

全产业链一直是老牌乳企辉山的底气所在。辉山在现场特意准备了时下最为流行的VR眼镜,虚拟现实间距离瞬间消除,辉山自有牧场、工厂的工作实景在眼前慢慢展开。

本次CBME展会是奶粉新政正式颁布以来的首个大型行业盛会,而奶粉无疑是大家最为关注的焦点品类。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展会上还有企业打出“国家配方注册制保留品牌”的宣传语来吸引渠道商关注,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

严苛的奶粉新政,在某种意义上成了一种变相的品牌背书,它将行业的门槛一夕之间拉升至龙门的高度,殊不知即使越过龙门也只是迎来了新一轮更为残酷的竞争。

总的来说,二胎放开、新政利好,所有人都对婴幼儿奶粉市场的未来抱有乐观的预期。的确,在消费者利益、行业需求和政府意志的共同作用下,市场定会愈加规范,行业集中度也会进一步提高,削弱了广告和渠道高毛利的干预,那些有着深厚产业链根基的乳企终于迎来被正式推至台前的好时机,在新的市场格局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而国家在借助政策之手拦截了一大批不合规的奶粉品牌的同时,也没忘向公众推举一些优秀的“储备力量”,比如辉山。

2016上海CBME孕婴童展:奶粉新军辉山乳业的使命

2014年1月,入局婴幼儿奶粉市场仅1年时间的辉山,就通过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的严格甄选,入选“奶粉国家队”,被业内解读为,辉山已经位列国产奶粉品牌第一梯队当中。

事实上,辉山也完全具有这样的底气。成立至今65年,辉山是一家标准的重资产运作的乳业公司,拥有近50万亩饲草种植基地、年产50万吨的奶牛专用精饲料加工厂、超过19万头纯种进口奶牛、78座规模化自营牧场以及4座现代化乳品生产加工厂。

今天,辉山携旗下5款婴幼儿奶粉产品亮相展会,以一袭标志性的中国红在一众“外国原装进口”中很是吸睛。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从早上开展以来,辉山展位上的人气一直不错,目前陕西地区招商已满,销售人员正在积极拓展甘肃等空白市场。现场一位来自宁夏的从事母婴行业十几年的代理商表示,自己只做东北的奶粉品牌,因为奶源条件好、绿色纯净,而且经过对辉山产业链的实地走访,更让他觉得放心——替消费者选品,一点都马虎不得。

2016上海CBME孕婴童展:奶粉新军辉山乳业的使命

“全国的乳制品企业里,我们辉山养的牛是最多的!”说起辉山的上游建设,每个工作人员都能够滔滔不绝地讲上半天。的确,辉山的全产业链实力在业内都是有目共睹的:奶粉基地从09年建厂到12年投产,短短3年里辉山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聘请专业人员、引进奶牛等所有关联环节。

之所以能如此高效、扎实地完成建设任务,正是得益于辉山在优势资源上的多年积累,以及自身丰富的产业链运作经验。真正实现全方位掌控奶源、保证原料安全,辉山是做得最早的,也是资源控制最深入的。

全产业链一直是老牌乳企辉山的底气所在,而在展会现场,为了让关心辉山的渠道商朋友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辉山产业链的建设情况,工作人员特意准备了时下最为流行的VR眼镜,虚拟现实间距离瞬间消除,辉山自有牧场、工厂的工作实景在眼前慢慢展开。

2016上海CBME孕婴童展:奶粉新军辉山乳业的使命

2016上海CBME孕婴童展:奶粉新军辉山乳业的使命

全产业链的深厚底蕴不仅使辉山顺利入选“奶粉国家队”,更在进入奶粉行业1年半的时间里,就被工信部确定为首批(6家)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试点之一。

现场,《中童观察》的记者也亲身体验了一下,对辉山奶粉罐底进行扫码,溯源,产品信息和检测报告等信息一目了然。不难想象,如果这种溯源体系在国产奶粉中大力推行下去,假以时日,国人定将重新建立对中国乳业的自信心。

2016上海CBME孕婴童展:奶粉新军辉山乳业的使命

2016上海CBME孕婴童展:奶粉新军辉山乳业的使命

倘若这一天真的到来,辉山们必定功不可没。

中童观察 曹梦莹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