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奶粉安全问题屡禁不止谁之责 别让消费者寒了心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7月30日 18:0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奶粉安全是现在孕婴童行业乃至整个消费市场关注度最高的话题。自2008年9月“三鹿奶粉”事件曝光之后,奶粉行业的安全问题便一发不可收拾。随便上网搜索,各种奶粉安全事件总是摆在头条。随着各种奶粉安全事故的曝光,国家的打击力度也越来越严格。今年上半年出台了“奶粉新政”,规定婴幼儿配方奶粉必须经过配方注册,以此来净化奶粉市场。但是单单做到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还远远不够。近期,又有不少知名奶粉出现安全事故,这奶粉安全问题屡禁不止究竟是谁之责?“谈奶色变”已经是孕妈们统一的态度,如此恶劣的影响可别让消费者寒了心。

“奶粉新政”出台就够了吗?

6月初,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颁布了《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注册管理办法》,业内又称最严“奶粉新政”。《办法》要求每个企业不得超过3个系列9种配方,且内外资企业接受同等监管,新规将于2016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随着“奶粉新政”的实施,不少中小乳企出现大面积瘫痪,加速了奶粉行业的“洗牌”,从而使得各大奶粉品牌有了更多竞争的优势。新政虽然清理了奶粉市场上不少杂牌奶粉,但是大品牌奶粉就一定能让消费者放心吗?来看看近期发生了几起奶粉安全事故:

1、美丽健乳业奶粉不合格,被处36万元以上罚款。

事件回顾:2016年5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227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225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占0.9%。其中,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但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1批次,涉及的标称生产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吉林省的敦化美丽健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贵族幼儿配方奶粉(3)中二十二碳六烯酸检出值为0.796mg/100kJ,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要求为≥1.12m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要求低0.324mg/100kJ。

处理方式:敦化美丽健乳业有限公司进行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四万四千七百八十五元三角整;并处罚款人民币三十二万三千六百三十一元整:合计人民币三十六万八千四百一十六元三角整的行政处罚。公司目前停业整顿中。

不查不知道,一查真是吓一跳。商家如此不负责任的态度,食药监总局如何忙得过来呢?

2、雅培奶粉惊现活虫,商家十倍赔付了事。

事件回顾:2016年7月20日,市民赵女士反映,自己购买的雅培亲护奶粉在冲泡后,发现奶面上漂浮了许多虫子,而奶罐里也有正在爬行的虫子混在其中,让她非常反胃。目前,赵女士已给孩子喂食过一次,她非常担心孩子的身体。

处理方式:商家给予消费者十倍赔偿并获得原谅。

此次奶粉安全事件中,所幸的是孩子没有出现大的不良反应。但是万一出现不好的状况了呢?十倍赔偿还能够解决问题吗?真是细思恐极!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