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0斤孕妈早产惊险诞下双胞胎 只因未做产检不知怀孕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8月14日 10:11来源于:荆楚网
分享:

经常看到一些新闻说一些准妈妈不知道自己怀孕了,想想是有多粗心呢?近日,武汉一250斤孕妈早产惊险诞下双胞胎,只因未做产检不知怀孕。

体重达到250斤,怀孕7个月了竟然都不知情。昨日,金女士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早产生下双胞胎,她也成为该医院有史以来最重的产妇。

28岁的金女士家住武昌,身高1.6米,体重长期保持200斤左右,婚后一直没有生孩子。1个月前,家人发现金女士好像又胖了不少,而且肚子高高隆起,金女士突然想起,自己有7个月没来月经了,难道是怀孕了?家人陪同她到医院检查,发现金女士已有7个月的身孕,体重达到250斤。

8月5日,怀孕8个月的金女士出现早产征兆,住进武大中南医院产科进行保胎治疗。医生通过交流得知,金女士常年月经不调,有时几个月不来例假,所以连续7个月没来月经并未在意,也未感觉到妊娠反应和胎动。医生表示,这些情况都是过于肥胖导致。由于脂肪太厚,在给金女士做胎心监测时,每次都要比正常产妇要多花一刻钟左右。

8月11日上午,金女士出现腹痛,医生检查后发现宫口已开,而且是双胞胎,一个胎儿为横位,必须进行剖宫产。然而在术前麻醉遇到了麻烦:金女士过于肥胖,穿刺点位很难准确定位,穿刺针的长度不够穿透脂肪,麻醉师凭着丰富的经验,成功穿刺打入麻药。手术医生切开腹部肥厚的脂肪层,先后分娩出2名女婴,目前母女平安。“规范的产检不但可以对胎儿健康情况进行定期监测,对孕妇高血压等妊娠并发症进行治疗,不做产检对胎儿和产妇都有很大风险。”中南医院产科主任医师杨桂芬表示,金女士出现早产,与其长期未做产检有一定关系。

杨桂芬提醒,怀孕时过度肥胖更容易出现妊娠高血压、糖尿病,怀孕时身体负担也更重,怀孕的过程会比正常人风险更高。准妈妈最好在怀孕前通过锻炼来减轻体重,如果怀孕期间体重超标,应该加强产检的频率,最好每周到医院检查一次。

荆楚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