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宝宝上幼儿园苦恼怎么办 幼儿园老师教你应对妙招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8月23日 17:47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还剩几天,幼儿园就要开学了,一切准备就绪了吗?
除了床上用品、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等等的物质准备,有一种准备很可能会忽略——那就是应对入园的哭闹。

记得豆豆刚上幼儿园的时候,把他送到幼儿园门口,他总是哭着说不想离开妈妈,看着真是很心疼,只得连哄带抱,才勉强让他接受。跟老师交谈过后,按老师的建议,给他做了心理辅导,持续了一个星期,豆豆终于愿意上幼儿园了。

不停的哭:

这种就是类似豆豆的情况,在家里或朋友家和小朋友玩得很开心,但第一天上幼儿园,没有熟悉的人的陪伴,缺乏安全感,所以从家人离开后就一直不停地哭,这样的情况短则一个星期,长的话会持续一个月之多。

老师做法:

对于这种小朋友,老师首先会转移他的注意力,给他玩玩具,告诉他幼儿园有好多好玩的东西,可以认识新的小朋友。告诉他爸爸妈妈来接他的时间,并且多抱抱他,增强他的安全感。

又哭又闹:

这类小朋友难以接受上幼儿园,把玩具扔得乱七八糟,吃饭的时候故意把饭弄在衣服和桌子上,时不时开门要往外跑。

老师做法:

这类小朋友性格比较外向,个别的比较暴躁,主要以讲道理为主,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多给他关怀。对他的进步进行一些奖励,如表扬他,奖励一些小红花等。

给家长的建议:

在家让他学一些简单的规则,不要过于宠溺,奖惩分明,对待进步给予一些奖励,对待错误及时纠正,让他学习正确的是非观。另外,轻松欢快的音乐对于舒缓暴躁的情绪很有效。

几天后才哭的:

隔壁家的小宝上一年刚上幼儿园时,以为是跟她的姐姐一起,当时是很开心的,去到幼儿园,得知姐姐跟她不同年级,但看到幼儿园有很多家里没有的玩具,前几天也表现得很开心,不哭不闹。但是过了几天,她发现姐姐天天都不是跟她一起玩,而且熟悉了幼儿园的生活环境,知道自己要每天重复时,就开始大哭了。

心里默默流泪:

孩子在家很开朗,什么都说,什么都乐意去做,但据反映,在幼儿园里却不说话,很少主动和其他小朋友交流。

老师做法:

这类小朋友表面看上去没有哭,但心里却在默默流泪。一般就是多和他玩耍建立感情,消除恐惧感,慢慢熟悉幼儿园生活,从心底尽快信任老师。

给家长的建议:

接送孩子的时候多跟老师交流,了解孩子的幼儿园生活,并让孩子看到这样的亲切场面,让他从心底里和老师建立感情。

受人影响:

有的小朋友本来在玩玩具,但看到身边有小朋友在哭,他也会跟着泪汪汪,终于忍不住大哭。

老师做法:

这类小朋友容易受人影响,碰到这样的情况,老师会带他出去走走,把他和爱哭的小朋友分开一会,等他心情平静一点后,再慢慢告诉他:幼儿园是个美好的地方,在幼儿园可以获得好多新鲜有趣的东西,哭的小朋友只是一时不适应。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