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烧咳嗽也有可能是急性喉炎 如何预防急性喉炎
2016年08月27日 10:59来源于:海宁大潮网
分享:

平常发烧、咳嗽,大家都会以为只是普通感冒,可是最近,嘉兴海宁有个19个月大的宝宝,因为发烧咳嗽,差点就丢了性命!

发烧咳嗽 没想到竟是这个病!

熊熊(小名)今年19个月大,是一个可爱乖巧的小女孩。在8月22日那一天,熊熊有点发烧和咳嗽,熊熊妈妈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就带着熊熊去了医院,配了点药。

可是没想到,就在当天晚上睡觉时,熊熊突然呼吸急促,喘不过气来,到了第二天中午11:00左右,熊熊的妈妈和太奶奶马上把熊熊送往海宁市人民医院。

刚送到医院的熊熊体温有38℃左右,声音嘶哑,咳嗽,气粗,经过临床检查后,门诊医生确诊熊熊得的是急性喉炎,建议熊熊马上住院治疗。

熊熊是全家人的宝贝,得了这么严重的病,熊熊的太奶奶都着急地哭了,一家人本想商量着把熊熊送往杭州的医院,可是医生说熊熊的病拖不得,再拖下去可能会危及生命!

因为情况紧急,医生护士马上对熊熊展开治疗,大约中午11:26分左右,熊熊就用上了药物,开始治疗,从入院到治疗,整个过程只花了20分钟左右。

从发病到死亡 仅3-5分钟!

海宁市人民医院的儿科医生沈梦亮介绍,急性喉炎对于小孩子来说情况十分危险,因为小孩子表达能力欠佳,一些急性喉炎的症状容易被家长忽视,导致病情发展相当快,可能会引起喉头水肿,上呼吸道梗阻,还有可能会导致窒息,呼吸衰竭,心脏衰竭,从而危及生命。若发生窒息情况,从发病到死亡,仅3-5分钟的时间。

沈医生说,熊熊因为病毒细菌感染和上呼吸道感染,引起了喉部的炎症、水肿,导致她患上了急性喉炎,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到后期可能要通过切喉管这种办法来治疗。

好在熊熊得到了及时的治疗,在住院当天的下午,熊熊的病情已经减轻了许多,今天上午,熊熊已经康复出院了。

熊熊的太奶奶也十分感谢海宁市人民医院,因为熊熊被送往医院的时候正是中午,医生护士们饭也没吃,马上对熊熊展开治疗,熊熊的太奶奶为了感谢医生护士们,在熊熊住院的第二天,还专门自己亲手做了月饼送给他们,今天上午,熊熊的太奶奶还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感谢医护人员。

急性喉炎 一定要及时送医治疗

沈医生说,急性喉炎好发于春秋季,典型的症状就是声音嘶哑,气粗,咳嗽,有时还会有犬吠样的咳嗽,若是患了急性喉炎,在送医的途中,千万不能平躺着,不然会加重呼吸道梗阻。沈医生还说,急性喉炎的症状和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很容易混淆,若是发现声音嘶哑,呼吸困难,一定要及时送医治疗。

如何预防急性喉炎?

1、进行适当体育锻炼,保持健康规律的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调整身体状态和良好的心态从而提高自身整体免疫力,避免感冒。

2、避免过度用声和滥用嗓音。

3、清淡饮食、避免烟酒刺激、避免口干舌燥,应多喝水,清淡饮食,常食用蔬菜和水果,避免辛辣刺激性饮食,如过量食用辣椒、浓茶、浓咖啡、碳酸饮品、油炸食品、膨化食品和干果类食品,过甜过咸等食品如巧克力、糖果等。

4、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湿润,避免寒冷及高热气温刺激;避免接触粉尘、刺激性气体及有害气体、空气质量差的环境等一切对喉黏膜不利的刺激因素。

5、尽量避免接触导致慢性过敏性咽喉炎的致敏原,避免过敏性食物。

6、积极治疗上呼吸道感染及邻近病灶如鼻窦炎、咽炎、气管炎等。

海宁大潮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