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秋季宝宝腹泻怎么办 如何预防宝宝腹泻高烧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8月27日 11:39来源于:网络
分享:

秋季小儿腹泻发病急,初期常伴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鼻塞、流涕,有些宝宝还会有发热症状,多数是低热,很少高热。随后开始拉肚子,拉出的大便像水或蛋花汤一样,量多无腥臭味,而且每天可达十几次。另外,有些宝宝会出现呕吐症状,多发生在患病的初期,一般不会超过三天。

重者大便次数要达一天十余次,甚至几十次,大便可呈水样、糊状,黏液状,有的可解脓血便,同时出现较明显的脱水和电解质紊乱及全身中毒症状(如高热、烦躁、精神萎靡等)。

秋季小儿腹泻预防、护理

1.注意卫生

宝宝使用的玩具以及能够触摸到的家具,要勤用清水冲洗,吃东西前一定要洗手,家长在喂孩子吃奶或吃饭前也要把手洗干净,要用流动水冲洗。同时,尽量避免将宝宝带到人多的公共场所,以免接触病儿。

2.注意饮食

不要吃生冷食品,外售熟食最好不吃。控制饮食,适当减少辅食,由少到多,由稀到稠;母乳喂养的婴幼儿可以继续哺乳,暂停辅食;如果怀疑继发性乳糖酶缺乏,可暂停乳类喂养,或改用去乳糖配方乳以减轻腹泻,缩短病程。

3.注意天气变化

及时添减衣被,亦可用护肚兜等围住婴儿脐部,避免着凉;预防病毒感染,预防感冒,使宝宝能够抵御轮状病毒的侵袭。

同时要保护臀部,由于排便次数增多,肛门周围的皮肤有不同程度的损伤,父母应在孩子便后用细软的纸巾轻擦,或用纱布蘸水轻洗,洗后可涂些油脂类药膏,以防红臀,并及时换尿布,避免破溃。

4.注意防治

接种疫苗,口服轮状病毒的活疫苗(医界认为,服用疫苗是目前最有效的预防办法)。避免长期滥用抗生素,防止菌群失调而导致肠炎。

5.注意观察

家长需要密切观察宝宝的腹泻情况、体温、精神状态和尿量。如果发现宝宝呕吐剧烈难以进水,精神萎靡不振,尿量明显减少或无尿等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诊断,纠正脱水和电解质紊乱。

爱达力提别提醒:

1、如果宝宝发病后三天依旧不见好转,或三天内出现腹泻次数和量增加、不能正常饮食、频繁呕吐、发热、明显口渴、大便带血等症状中的一种,应及时就医;

2、宝宝腹泻期间,要禁食油腻食物,如薯条、油炸食品;含粗纤维过多的食物,如菠萝、辣椒;过敏性食物,如海鲜、鸡蛋;生冷食物,如冰激凌等。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