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促进孩子智力发 8个建议尤为重要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08月27日 16:11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在我们生命的头几年,思维与运动是一体的。不仅是儿童,就连成年人,最佳的学习方式也不是坐在那里看书听讲,而是动手去做。运动佐助思考,远在古希腊时期,哲学家和教育家们就熟知这一点,现代的脑科学研究更无数次验证了它。

具体说来,下面有一些促进孩子智力发展的原则性建议,供父母们参考:

让孩子亲自生活

何为亲自生活?即从孩子可以主动模仿大人拿扫帚那一刻起,给他们参与生活的权力。要知道,孩子每天进行的正常活动,尤其是自由玩耍和独立生活,就已经是在进行智力开发了。体验对促进儿童认知更重要。所以,千万不要限制孩子游戏与探索的自由,更不要剥夺孩子独立生活的机会。

对于那些习惯了替孩子做好一切的父母,尤其要学会做懒家长。比如从孩子2岁多开始,就可以有意安排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了。安排的时候,明确告诉孩子:“你是家里的小主人,这是你分内应当做的。”当孩子做好了一项家务,予以及时的鼓励、认可。别对孩子说:“你来帮我做……好吗?”或者用物质去利诱孩子做家务。这不叫参与,叫交易。

慢下来,让孩子的童年充满美好事物

如果我们想利用孩子脑部发育的特性,促进孩子的智力发展,就应该让他们的童年生活充满美好的事物,并学会用自己的身体感官去体味,并与外部世界建立联结。

美好并非要刻意去寻找。你不一定非要带孩子去那些著名的旅游景点,或者一定要带孩子去多么奢华无比的艺术品才行。美好在于生活点滴间。

比如很普通的吃饭这件事,有多少父母曾经催促你的孩子“吃快点”?就是这样一个催促,把享受食物、感受大自然美味馈赠的好机会,给毁灭了。不懂慢下来吃饭的人,在我看来,就是不懂生活的人。想滋养心灵,先学会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与感官体验。

美好是存在于一切新鲜的、孩子感兴趣的事物当中的,包括故事、运动、艺术、动物、植物、大自然,等等。带孩子接触这一切的时候,都请注意把握度。一旦事情变成父母威逼利诱,而非自然而然让孩子去接触、去享受,那么再美的东西也会变质。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