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童装市场发展遇瓶颈 织里童装如何打破僵局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9月04日 10:33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一直以来,童装产业被视为是服装行业的最后一块可分蛋糕,加之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带来的人口红利,童装产业可谓是前景一片光明。但对于湖州织里来说,童装产业作为其支柱产业,当下的发展似乎受到行业、质量及品牌的限制...

据了解,湖州织里童装产业发展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最初以生产绣花枕套为主。后因手工业的发达、水上交通的便利,家庭作坊式逐渐形成集镇,最终形成了以童装产业为核心,原料供应、面料织造、产品研发设计等为辅的产业格局。

80年代中期开始,织里家家户户做童装,成就了一大批童装企业和个体老板。逐渐织里成为了“中国童装之都”,更有“时装看巴黎,童装看织里”之说,织里的童装产品在中国童装市场所占的份额越来越大。

在经历初期粗放式的快速增长之后,近些年过高的人力,材料的成本挤压了低端制造的利润,越来越多的织里童装企业主发现,童装难卖了。不仅是因为其他地区童装产业发展带来的冲击,更多的是织里童装产业自身一度落入了“低、小、散、乱”困局。

从行业的环境来看

织里的童装市场以个体户,中小企业居多,竞争白热化。大多数企业以贴牌代生产和相互模仿加工生产为主,集中在产业链底端,缺少品牌意识。这种分散、集聚度散而弱的产业发展格局,导致了信息、技术、市场等资源难以共享和规模效率低下,使得交易成本提高,利润低。随着近些年日益加剧的劳动成本的压力,赊账情况普遍,导致生产结束后,很多钱都收不回来,每年跑路的工厂也有很多。

从生产模式来看

因为大多小企业没有设计师,生产什么版完全取决于市场流行。传统的织里纺织人安于这样的生产方式——找版(仿版)-打版-生产-等客户上门。这样既不需要自己设计款式,因为织里的品牌效益,也不用烦恼销售。所以一度出现中小企业的跟风抄版严重,市面款式同质化严重的怪现象。

从产品质量来看

织里的童装主打性价比,质量以中低档次居多,主攻二三四线城市的童装市场。若要进一步加固织里在童装行业的地位,满足中国当下社会主流消费人群对童装高品质的需求,织里面临着打造品牌,抬高品质,整体产业整顿与转型的重要关口。

行业、质量、品牌是限制湖州童装发展的最大障碍。为了走出产业的转型升级需求与低级加工制造的现实困境,近些年织里童装产业发展不断求新求变,出现了一大批不错的童装企业,有研发设计部门,生产有独特风格的系列产品。然而小微企业受限于成本,不能完善自己的研发团队,这个困局又该如何挣脱?

湖州当地政府也一直在谋求对织里童装产业提升,希望能够通过扶植大企业来带动产业升级,比如,建设织里中国童装城、打造童装及面辅料展示配送中心、提供配套服务的商务科技中心等。织里不断推进童装产业转型升级,一度面临困局的童装产业开始散发新的活力。

相信未来的织里童装在不断与时俱进的发展中,毕竟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精彩!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