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荧光剂检测引恐慌 婴幼儿洗护用品成重点检测对象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9月05日 15:5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近段时间,利用紫光电筒检测商品是否含有荧光剂的做法刷爆了朋友圈。尤其是对洗护用品的检测。其中某某品牌的洗衣片为证明自己的安全健康的,便采用紫光电筒照射产品的方法证明不添加荧光剂,同时拿其他产品的检测结果做对比。对比结果一出来,马上就引起了消费者的恐慌,大家纷纷照此方法来检验自己购买的商品是否含有荧光剂。可是紫光手电筒检测的方法是否科学呢?

紫光手电筒照射衣物、洗涤用品等出现的荧光反应可靠吗?对此,专家表示,参数合格的紫光手电筒的确能检测出衣物、纸张等物品是否含有荧光剂,但紫光电筒的检测结果不一定准确。同时,紫光对人体皮肤和眼睛都有一定危害,使用需谨慎。

根据调查显示,市场上购买紫光手电筒的消费者多为年轻妈妈。而紫光手电筒则用来检测婴幼儿用品、洗漱用品、贴身衣物等等。 对此,北京市计量检测研究院的工程师刘毅表示,用紫光电筒来检测荧光剂其实没那么“神”,虽然能检测出衣服、纸尿片等是否含荧光剂,但其检测结果也有待考证。荧光剂检测最好还是通过专业检测机构,采用化学方法检测,只是用紫光电筒照一下衣物,结果不完全准确,也无法判断是否超标。

荧光剂超标对婴幼儿健康十分不利,因此宝妈们在购买婴幼儿用品时格外小心。现在市场上很多商家坚持不添加荧光剂、人工化学添加剂等,坚持打造更加健康的产品。那么哪些品牌在这方面做的比较好呢?

1、贝优杰

贝优杰专注研制0到6岁的婴幼儿天然护理产品,并与国际实力厂家隆力奇科技有限公司携手研发产品,保证安全、0添加,用心呵护婴幼儿的身体健康,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2、天才酷

天才酷是专门研制婴幼儿纸尿裤的品牌,旗下婴幼儿纸尿裤达到医用级标准,安全可靠,不含荧光剂,是央视网上乘入驻品牌,值得信赖!

3、亲好贝好

亲好贝好涉及婴幼儿洗护和婴幼儿哺喂用品等多个产品系列。旗下洗护用品引进澳洲先进技术支持,提取纯天然植物精华,无菌生产,0添加,用心呵护婴幼儿身体健康。

4、娃娃爽

福建娃娃爽生活用品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涉及日常生活卫生用品,产品主要包括妇女卫生巾、卫生护垫、婴儿纸尿裤、纸尿片、拉拉裤、成人纸尿裤、护理垫、湿纸巾等卫生用品。娃娃爽产品坚持以天然、健康、环保为主,用良心、用责任为宝宝健康生长提供最舒心的产品和服务。

现在市场上婴幼儿用品各种添加剂泛滥,尤其是荧光剂的添加。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要综合品牌的信誉度等多方面考虑。而紫光手电筒的检测方法毕竟没有一定的科学依据,使用也需要更加谨慎才行。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