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儿童食品包装设计着重点在哪里 挑战和机会是什么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9月06日 11:05来源于:每日食品网
分享:

食品包装的外观和特点直接关系到商品销量,包装的设计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儿童食品包装设计着重点在哪里?挑战和机会是什么呢?

作为成年消费者,每天购物选择的时候总是面临着一大堆混杂且过载的信息,糖含量、盐含量、有机、无麸质、人工VS纯天然配料…超市的货架,对于我们来说,变得越来越难以掌控。家长们想要鉴别、选择,尤其是想要信赖一款儿童食品也变得非常困难。

最近几年,消费者对方便型婴幼儿食品的需求越来越高,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工作妈妈数量的增加。许多家长趋向于在家为孩子准备食物,他们对放入食物中的原料相对更加安心。正因如此,针对婴幼儿的包装食品市场必须要有对消费者的承诺,并对消费者进行教育,获得消费者的信任,并尽量少地调整口味需求。毕竟,儿童的味蕾还未完全发育,很容易受到过多的糖和盐的影响。

近年来,消费者越来越希望食品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能清晰明了,这个趋势在婴儿和儿童食品市场中也越发明显。如果家长们对自己所吃的东西越来越了解,那么他们也会非常熟悉自己给孩子吃的都是什么。“健康”和“坦诚”似乎已经变成了两个同义词,当你给产品贴上“有机”标签的时候,也相当于给产品贴上了信任的标签。

英国土壤协会2016有机市场报告提出,有机产品市场近三年来持续保持增长态势,2016年相比前一年增长4.9%。在这种趋势下,有机婴儿食品获得了最大的市场份额,达到了将近60%。最近,幼儿食品中引入“超级食品”概念,例如橄榄、藜麦,都会加入到这类产品中,产品市场份额也呈现上升趋势。

那么对于这些婴儿及儿童食品,如何才能更吸引家长宝宝们的眼球呢?

挑战和机会在哪里

婴儿及儿童食品包装中,有非常多的元素需要考虑:针对营养功能开展的相关教育,增加包装的形象化、口味改良,以及强大的品牌价值来吸引消费者。想要让食品包装更具有吸引力,更重要的是让家长们更加放心,以上的这些元素就必须都包括进来。

如何保证这些元素能够在包装上获得平衡?

正如儿童摄入的营养对于成长发育非常重要,品牌价值对于产品的销量也变得非常重要。Ella’s Kitchen就是真正做到这一点,并且获得成功的品牌之一。他们与消费者建立了非常牢固的信任关系,强调品牌价值建立在家长想要给孩子营养健全的、诚实的、优质食物的渴望之上,产品也是完全根据孩子的特点而设计。

品牌还可以通过自身的包装选择来建立价值。例如,字体的选择就具有很大的影响,简单的、卡哇伊的字体能够表现率真诚实的特点,并且清晰的表现出产品的目标消费人群。

颜色也非常重要。什么颜色既能吸引家长也可以吸引孩子们?使用一些充满好玩的颜色可以达到这样的目的,但是颜色不能太过炫耀或者虚伪。

另外一个需要考虑的方面就是,包装上的营养信息旁边要清楚表明适合哪个年龄段的消费者——配料是什么,是否是纯天然的,是否是有机的?在包装上印上生蔬菜的图案是否可以证明这点呢?每包里含有多少盐和多少糖?

使用的方便性也非常重要。这种包装是否方便使用?是否是“便携式”?是否便于儿童饮用?是否可以重复密封,适合那些想要每天定量地从袋子里取出一些食物的妈妈们?这些都是可以考虑的元素。

简而言之,要保证品牌,产品信息,膳食规格,以及所呈现的天然元素都能在包装上达到平衡。这样才更有助于吸引新的消费者,让产品卖得更好!

每日食品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