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婴儿奶瓶清洁需要注意什么 新奶瓶究竟要怎么消毒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9月07日 10:3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爸爸妈妈在购买奶瓶的时候需要注意奶瓶好坏,在购买之后则是要注意奶瓶的消毒问题。有些爸爸妈妈对于奶瓶消毒仅限于用热水蒸煮,或者用消毒器消毒一下就可以了。但事实上奶瓶的消毒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

婴儿奶瓶清洁需要注意什么 新奶瓶究竟要怎么消毒

1、奶瓶在购买过来,第一次使用之前需要在煮沸的开水中消毒5分钟。在这5分钟内,奶瓶是不能够触碰容器壁,建议是用布进行隔离。如果爸爸妈妈已经购买了蒸汽消毒锅的话,可以直接按照蒸汽消毒锅的步骤进行消毒。

在用热水或者蒸汽消毒之后,还是不能够直接给宝宝进行使用,而是需要静置5分钟。在静置之后,爸爸妈妈就可以用新奶瓶给宝宝冲泡奶粉了。

2、奶瓶上的奶嘴头消毒也需要注意很多东西。由于奶嘴头在清洁不当的情况很容易出现损坏的情况,爸爸妈妈在使用奶嘴刷进行清洗的时候需要小心一些。如果是使用双手进行清洁的话,请温和的搓洗透气阀或者透气孔,不能够强力的进行洗涤或者拉扯,这样很容易会让奶嘴上透气阀出现破裂而造成奶瓶溢漏。

无论是奶瓶上的消毒还是奶嘴的清洁,爸爸妈妈都有秉持着细致耐心的态度。毕竟,这些用品都与宝宝的健康息息相关,为了呵护宝宝的健康,爸爸妈妈还是需要继续努力。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