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益母草能治痛经吗 对产妇有哪些好处呢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9月09日 13:57来源于:大众养生网
分享:

益母草大家肯定都听过,那么益母草能治痛经吗?对产妇有哪些好处呢?

益母草是众多中草药中的一种,它可以有效的起到活血,缓解痛经的作用,有的人说在产后吃益母草对于产妇的身体也有着一定的帮助呢,这是真的吗?产后吃益母草作用是什么呢?下文已经为我们做出来了详细的介绍,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益母草,别名茺蔚、坤草,是一种草本植物。性微寒,味苦辛,可去瘀生新,活血调经,利尿消肿,是历代医家用来治疗妇科疾病之要药

益母草的作用

治痛经

益母草30~60克、延明索20克、鸡蛋2个,加水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去药渣,吃蛋饮汤。经前,每天一次,连服5~7次。

治闭经

益母草90克、橙子30克、红糖50克水煎服。每天一次,连服数次。

治功能性子宫出血

益母草50克、香附15克,鸡蛋2个,加水适量同煮,熟后去蛋壳再煮片刻,去药渣,吃蛋饮汤。每天一次,连服4~5天。

治产后腹痛

益母草50克、生姜30克、大枣20克、红糖15克,水煎服。每天一剂。

治恶露不绝

益母草50克、黑木耳10克、白糖50克,水煎服。每天一剂。

益母草的美容功效

据载武则天尽管年事已高,但容颜不衰,因她终年使用由益母草烧成灰精制而成的美容佳品。

具体制法是:将益母草全株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切细、晒干、研为粉末,加入适量的水和面粉,调和并揉成汤圆大的团状。

然后用火煨一昼夜,待凉后再研成粉末,每300克药粉中加入滑石粉30克、胭脂粉3克,拌匀,放入瓷瓶中,密闭备用。用以敷面有润肌之效。

益母草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硒具有增强免疫细胞活力、缓和动脉粥样硬化之发生以及提高肌体防御疾病功能体系之作用;锰能抗氧化、防衰老、抗疲劳及抑制癌细胞的增生。所以,益母草能益颜美容,抗衰防老。

大众养生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