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促销 > 正文
店铺在准备促销的时候需要知道哪些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9月09日 17:24来源于:母婴商情
分享:

“促销促销,一促就销,大促大销、小促小销、不促不销”是很多婴童门店面临着的问题,而当下更是出现了“促了也不销”的状况,比如做一次路演促销,而销售总额还比不上路演的总体费用,可谓是太不划算。

那么作为母婴门店,促销过程中到底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促销要有明确的目的

你是想提升门店的知名度、提升消费者对店内产品的品牌认知,还是处理库存、提升销量,亦或是开发新客、增加老客户粘度呢?在促销开始之前,我们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而且要让促销的方案能够为目的服务。

比如某一个门店为了凸显其销售奶粉的品牌质量,与品牌商合作一起做了一个活动,就是在当地地区开展“寻找低过敏体质宝宝”的活动,进行免费的产品派送活动,但是需要消费者给予消费反馈报告与孩子饮用该产品的照片。在活动结束后将征集来的儿童照片在门店内做成照片墙,并标注孩子姓名与家庭住址。

这个活动对于提升该门店、该品牌奶粉的知名度都非常有帮助,在有效的时间内把消费者的目光聚焦在该门店身上,大大增加了门店和产品的美誉度。

促销要有具体的目标

目标的制定根据活动性质会有不同的侧重,但一个完整的方案至少要涵盖以下三个指标:

①完成多少销量,这是一个量化指标;

②增加多少市场份额,这也是一个量化指标。如某天或时段产品销量占该类产品市场的X%;

③品牌形象的提升,这是一个抽象指标。但是,其绩效影响可在后续时间表现出来。

有明确的成本预算

理想情况下,一般是目标利润的10%;赠品礼品费用不宜过多,控制在销售额的3%左右;必须考虑平时和节假日在资源分配上的区别;必须考虑和竞争对手的比较,我们的特点在哪里?

母婴商情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