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10个月大的男婴误食电池 患食道溃疡穿孔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9月10日 16:39来源于:温州晚报
分享:

10个月大的男婴误食电池 患食道溃疡穿孔

10个月大的男婴患食道溃疡穿孔,还差点危及性命,“罪魁祸首”竟然是一个小小的纽扣电池。日前,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育英儿童医院儿童消化内科接诊到的一个病例,再次为广大家长敲响了警钟。

10多天前,家住瑞安的10个月大贝贝(化名)出现了咳嗽、吞咽困难等症状。家人以为他因上火导致扁桃体发炎,就带贝贝去当地医院就诊。经过四五天的治疗,症状不仅没有改善,反而更加严重了。之后,医生又给贝贝做了个X光片检查,结果发现他的喉咙处存有异物。

当天,贝贝就被转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育英儿童医院就诊。据该院儿童消化内科主任黄开宇介绍,通过检查发现,卡在贝贝喉咙处的异物是一枚纽扣电池,更为严重的是,通过胃镜检查发现,贝贝的食道已经发黑,还有些溃疡穿孔,情况非常危险,需要马上将异物取出来,否则病情还会加重。通过积极治疗,近日,贝贝已经出院。

排除险情后,贝贝的家人也是松了一口气。其家人透露,也不知道贝贝怎么把这电池给吞进去了,现在他们还没有弄清楚这事。

黄开宇介绍,儿童被异物卡喉时有发生,医院每年都会收治到100多例异物卡喉的患儿,其中最多的是硬币,而电池最危险。家长一定要多加注意,如硬币、电池还有一些尖锐物品,一定要妥当保管,放在孩子不易找到的地方。一旦发现孩子吞食了异物,应尽快到医院检查。

温州晚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