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牛初乳能致宝宝性早熟 母乳喂养才更科学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9月13日 14:22来源于:新快报
分享:

对于初生牛犊,牛初乳是它的“万灵丹”。其中的免疫球蛋白、生长因子等,对于牛犊的存活确实至关重要。但早在2012年4月,我国卫生部就表示,在国内生产和销售的婴幼儿配方食品禁止添加牛初乳。牛初乳有这么高的营养价值,为什么不能给宝宝食用呢?

专家告诫,补充牛初乳或者任何“婴儿保健品”,其实对宝宝的健康起不到太大的作用,用法不当还可能加重孩子的病症,所以家长们千万要当心。

牛初乳有两大副作用

相信许多的家长在给孩子购买用品时,会被销售人员推荐购买孩子吃的牛初乳,好处说得天花乱坠,还价格不菲。虽然牛初乳有巨大的营养价值和显著的保健功效,但有一定的副作用。

莱科思儿童营养专家表示:“和普通牛奶相比,牛初乳的生长因子和促性腺激素含量非常高,这会导致宝宝的过度生长发育以及性早熟。这就是牛初乳禁令出台的主要原因。”其次,和所有动物的乳汁一样,牛初乳所含抗体具有生物的特异性,也就是说,牛初乳所含的不能通用的抗体,不但不能在人体内起到增进免疫的作用,反而会激发人体的排异反应,对健康不利。

母乳才是最好的选择

有研究成果表明,母乳的营养最为丰富,尤其是母亲达到最佳营养状态时。营养状态良好的母亲所分泌的母乳中的牛磺酸含量为425mg/L,是牛乳的10-30倍;人乳中清蛋白和球蛋白含量占比和矿物质含量的比例也有天然的适宜。

最重要的是,母乳中含有多种免疫因子,分泌型IgA、乳铁蛋白等。因此说,母乳不仅能供给婴幼儿丰富的营养,它还向婴幼儿提供抵御外来病原微生物侵袭的能力,这是宝宝人生的第一次免疫。

所以,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母乳喂养到2岁。事实上,这难倒了不少妈妈。对此,莱科思儿童营养专家认为,若母乳实在不足,孩子未长大前,建议还是食用配方奶和高效免疫蛋粉。

新快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