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双娃奶粉告诉你:奶粉应该如何正确保存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9月13日 15:21来源于:网络
分享:

日常生活中,如果米和面没有得到妥善储存,就有可能被喜食粮食的小虫“趁虚而入”,而作为我们日常补充营养的奶粉亦是如此。那么,该如何妥善储存奶粉以免细菌、昆虫的困扰呢?

1. 室温保存

有些人认为冰箱更能保鲜,所以把未开封的奶粉置于冰箱内保存。实际上奶粉在常温下保存更好,这是因为在冰箱内温度低、湿度大,更容易造成奶粉潮解和结块。

2.干燥、阴凉

虽然未开封的奶粉是密封状态,一般情况下不易受潮,但若长期处在潮湿环境下还是不利于奶粉的保存,罐装奶粉的铁罐在潮湿中也容易锈蚀。且奶粉里部分营养成分的热稳定性差,如维生素,长期高温下储存会影响奶粉的质量,所以要把奶粉置于阴凉处存放。

3. 避光

奶粉一定要避光保存,因为光线会破坏奶粉中的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如果喜欢用透明的玻璃罐装奶粉,则要注意给罐子外面贴上遮光纸。

1.密封

罐装密封:相对于其他包装,罐装是密封性较好的。开封后奶粉放在室温、避光、干燥、阴凉处储存即可,并于一个月内吃完。在每次舀出奶粉后,务必要将奶粉罐的盖子盖紧。

盒装密封:盒装奶粉一般纸盒内还有袋装,其密封的方便性不及罐装奶粉。对于盒装奶粉开封后的保存,可采用袋装奶粉的存储方法,即开封后扎紧袋口或者放于洁净的奶粉罐内。奶粉罐使用前要用清洁、干燥的棉巾擦拭,勿用水洗。奶粉开封后要遵循使用时间的规定,于半个月内吃完。

袋装密封:袋装奶粉开封后要扎紧袋口。为便于保存和取奶粉,袋装奶粉开封后,最好存放于洁净的奶粉罐内,约半个月内吃完。

2.防污

洁净的冲调场所:经过质量部门检验合格的奶粉或妥善存储的奶粉,一般不会含有致病菌,但是奶粉的在冲调过程中却很容易引入细菌,所以要确保冲调奶粉的地方干净卫生。

冲奶前洗手:冲调奶粉时,手要与奶粉、奶具亲密接触的,而手是最容易沾染细菌的。所以在冲调奶粉前要先洗手,确保手部的清洁,避免将细菌带入奶粉罐中。

勺子妥善存放:奶粉勺是容易引入细菌的另一个防污点,如果大家购买的奶粉,刚好有放置奶粉勺的设计,自然是最方便省事儿的,如果奶粉没有放置奶粉勺的设计,量匙使用后最好不要再放入罐袋内,宜另行保存。

奶粉保存的几大错误做法

1.奶粉放冰箱

不少人由于担心奶粉变质而将其放入冰箱冷藏,以为这样就可以“保鲜”了。其实,这样做并没有科学依据,因为冰箱内外温度和湿度差异较大,加上日常频繁的取放,奶粉更容易因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而产生结块、变质问题。

2.重复使用旧罐

罐装奶粉储藏时比较方便,而盒装和袋装奶粉相对而言更加经济实惠。有些妈妈就喜欢将用完的空罐,不管是装过奶粉还是咖啡也好,都用来重复使用,将袋装奶粉倒入空罐里,然后满心欢喜地把所有袋子都扔掉,拿着罐罐就冲奶喝。但是,即使空罐清洁得再干净,也难以清除非常细小的粉末状冲剂,容易在重复使用过程中产生交叉污染。

3. 用力敲碎硬结块继续用

开封后的奶粉由于空气中水分的侵入,会不可避免地产生结块现象。只要奶粉还在使用日期内,结块便属于正常现象。正常的奶粉应该是松散柔软的,如果打开奶粉罐发现结块,用勺子轻轻拍几下,结块就被打散的话,说明没有问题,可以安全地冲泡。但有些妈妈 、老人硬是把大而硬的结块敲碎给宝宝或者自己喝,却不知道已经发生变质的活性益生菌等营养物质,已达不到健康要求。所以结块很大而且坚硬的奶粉,即使再贵也不要食用。

4. 冲完奶粉再盖盖子

不少人在冲奶粉的时间都有个坏习惯,就是先冲调好奶粉,然后再回去盖上盖子。整个过程就任由奶粉处于敞开的状态。这时候,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的奶粉便容易招惹小虫子的“光顾”。所以舀完奶粉后,应该马上盖好盖子,并将勺子和奶粉隔离存放,避免勺子在接触奶瓶时沾到水汽引起奶粉受潮。

妥善保存奶粉,双娃全家一起畅享!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