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国内母婴市场快速发展的推动力是什么 是什么推动国内母婴市场在发展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9月20日 16:1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国人都知道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让国内母婴市场迅速走红,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那么,能够让母婴市场走俏的推动力真的只是二胎政策开放吗?单单一项政策,就可以撬动整个市场?似乎这其中还有其他的推动力存在。在今天,婴童品牌网将与大家一起分享:国内母婴市场快速发展的推动力是什么?

据罗兰贝格相关数据预测,中国作为母婴消费大国,其市场需求将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截至2020年,中国整体市场规模有望接近3.6万亿元。 虽然这是借助其他平台给出的数据,但是我们也能够从中看出市场潜力。如果你细细阅读下面的推动力之后,有可能你也会有冲动想加入到这个市场中来。

1.市场需求

首先我们讲到的就是市场需求,这就要归功于二胎政策的开放了。婴幼儿基数的增加,是让母婴市场需求一直处于上升的态势。如果想让供给平衡,那么就需要更多企业以及经销商的加入,才能够很好的保证市场正常运转。所以,我们的母婴市场在近些年处于井喷期。

2.适龄消费者增多

还是要归功于二胎政策的开放吧?有数据显示:2020年出生的人口数量预计将比2015年增加约250万人。人口在这,适龄人群将会逐年增加。市场需要消费者来支撑,有了消费群,母婴市场自然能够快速发展下去。

3.消费升级

这就要说一说当下消费者心理了。当下的母婴市场中的消费者以80.90后为主体,他们更加注重产品品质、功能等,对于产品价格高低似乎并不是那么的敏感,也就说他们更加舍得给孩子花钱。再加上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每年都在提高,更加是驱动了消费者敢花钱的心理。更何况,有哪一个父母不舍为孩子花钱?

4.渠道多样化

上面已经说了,当下消费主要群体是80.90后父母,他们在消费习惯上已经有了很明显的变化。以前也许是侧重实体,但是现在实体与电商并存。选择空间加大,再加上生活节奏的加快。诸多母婴品牌在开拓实体渠道的同时,还要兼顾电商渠道。双渠道并发,让消费者更加愿意选择。除了通过实体让企业获取到收益的同时,电商可谓是企业另一个发展的平台。所以,电商的出现让母婴市场变得更加多彩。

5.差异化消费

虽然当下的经济水平都在提升,但是贫富差异依旧存在。一线城市的消费水平依旧是二三四线城市不能够比拟的不是吗?所以,母婴企业会针对不同的消费群推进不同档次的产品系列。在此要申明的是:二三四线产品并不是次品,只是说在性能以及功能上,并不是很高档,但也能够满足母婴群体的需求。有了差异化的消费,才让母婴产品更加的多元化,促进企业发展。

当然,还会有更多的因素存在。如果你有比较好的想法或者观点,也非常欢迎你与小编来分享。未来国内母婴市场的发展必将朝着更加多元化的方向前进,未来将呈现出怎样精彩纷呈的场面,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