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卫生纸真的卫生吗 伪劣卫生纸对于宝宝的影响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9月22日 13:34来源于:浙江热线|《纸品世界》
分享:

司空见惯的卫生纸,真的卫生吗?洁白无瑕的外表下,可能潜伏着看不见的健康杀手!

卫生纸真的卫生吗    伪劣卫生纸对于宝宝的影响

危害之一:影响儿童智力

调查显示,我国每年出生的2000万儿童中,有35万为缺陷儿,其中25万为智力残缺。专家认为,白色卫生纸中的漂白剂、荧光剂等有害物质可引起儿童智力残缺,也是导致婴儿发育不良的重要“元凶”,这与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婴儿发育不良原因的调查结果相吻合。

危害之二:造成儿童患白血病

长期使用不合格的卫生纸可能造成儿童患白血病。医学研究表明,不合格卫生纸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会使血液、淋巴液和细胞原生质发生改变。

危害之三:造成视力下降

卫生纸中过量的漂白剂、荧光剂等有害物质也会引起视力下降、白内障等,尤其是老人、儿童、孕妇一类人,他们对漂白剂、荧光剂更为敏感,抵抗能力更弱,是不合格卫生纸的主要受害群体。

危害之四:影响心血管系统

白色卫生纸中的漂白剂,荧光剂等有害物质会影响人们的心血管系统,表现为心悸,失眠,部分女性经期紊乱,心动过缓,心搏血量减少,窦性心率不齐,白细胞减少,免疫功能下降等。

危害之五:诱发癌症

白色卫生纸中超标的漂白剂、荧光剂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并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瑞士的研究资料曾指出,使用白色污染纸的人,患乳腺癌的概率比常人高7.4倍。

既然不合格卫生纸的危害如此之大,我们平时应该怎样甄别?

1.看产品外包装,生产日期、厂名、质量等级(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产品标准号、卫生标准号(GB20810—2006)等各类信息是否齐全,在挑选时必须选择那些包装完好且生产日期相近的产品。

2.卫生纸的颜色并不是越白越好,其中可能加入了大量漂白剂。也可以把卫生纸放在紫外线下看一下有没有发荧光,如果有就说明里面加入了荧光剂。

3. 有些卫生纸摸上去较厚,这种纸的等级较低,因为,在相同重量的情况下,厚纸的张数较少。如D级纸每500克约有270张以上,而E级纸则只有250张以下。所以,在相同重量的情况下,应选择整包较厚的卫生纸。

4. 由于卫生纸是按重量销售的,个别生产商会在生产过程中多添加填充剂。这样生产出来的纸既厚又硬,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所以,在购买时应选择质地比较柔软的卫生纸。

当然,我们更希望国家相关部门能采取严查措施,让这些黑心厂家一天也生存不下去,还国民一片安心的生活环境。

浙江热线|《纸品世界》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