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儿童食物过敏率全球第一 鸡蛋和花生为主要过敏源
2016年09月22日 13:50来源于:人民网
分享: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拥有全球最高的儿童食物过敏率,在澳洲婴儿和学龄期儿童的确诊过敏率分别为10%和20%。最新一项研究称,婴儿时期摄入鸡蛋、花生等过敏源可以预防敏症状,这颠覆了澳家长的观念,使其对不断变化的育儿指南存有疑虑。

据统计,在2012年以前的14年间,澳洲因过敏症状就诊的人数增长超过50%,其中婴幼儿过敏就诊的增长尤为明显。常见的九类过敏食物为牛奶、豆制品、鸡蛋、谷物、花生、坚果、芝麻、鱼类和海鲜。其中,鸡蛋和花生是婴幼儿过敏的主要过敏源。

而《美国医学会杂志》刊登的最新研究表明,让婴儿在4到6个月时开始摄入鸡蛋,4到11个月时开始摄入花生,可降低对该类食物的过敏的几率。这项研究也与澳大利亚最新的婴儿喂养指南的观点相似。

报道称,澳洲部分家长对此表示,会对基于此项研究的婴儿喂养指南暂时保持观望。近20年,澳洲不断变化的科学喂养、饮食指南让家长们难以完全相信和依赖。在上世纪90年代初,澳大利亚的饮食指南还建议婴儿避免摄入鸡蛋、花生类食物以降低过敏的可能性。因此,很多家长还是采取谨慎的态度对待孩子的饮食健康问题。

此外,研究者还表示,该项研究只能适用于过敏的早期预防,并不适用于过敏症状的减轻和治疗,已经确诊过敏的儿童应继续避免接触过敏源。

人民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