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如何让宝宝自己主动吃饭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09月22日 17:05来源于:3158母婴网
分享:

小宝宝吃饭困难是很多家长的问题,家长总是为了宝宝多吃饭而费尽了心思。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强行喂食么?如果你是这么做的,相信效果一定不理想,而且每次一到吃饭的时候,你就会又生气又头疼。那么如何让宝宝自己主动吃饭呢?

如何让宝宝自己主动吃饭?一、宝宝的食物除考虑到各种营养以外,还应注意丰富多样和容易消化,尽量做到食物品种多而色香味俱佳,使宝宝看到闻到就产生想吃的愿望,同时,烧给宝宝吃的菜应切得细些,饭不要煮得太干,以便于他们咀嚼。

如何让宝宝自己主动吃饭?二、让宝宝有一个比较安静的进食环境,使他能轻松愉快的进食,因为人的消化系统受情绪的影响,紧张了会导致食欲减退,故在宝宝进食时,大人不要高声谈笑,更不可逗引宝宝叫他做这做那。

如何让宝宝自己主动吃饭?三、别给宝宝吃零食,甜食及肥腻,油煎的食品也应少吃,饭前半小时不宜给宝宝吃任何东西,即使是一颗糖,一块饼干,就连开水也别给他喝,以免抑制食欲和冲淡胃酸。

如何让宝宝自己主动吃饭?四、一岁半宝宝不爱吃饭应注意平时应定时、适量地给宝宝进食,并保证让宝宝吃一定数量的蔬菜和水果,注意不要使宝宝吃得过饱。

如何让宝宝自己主动吃饭?五、一岁半宝宝的胃口不可能每顿都一样,有时好点,有时差点,不要强求他一定得吃多少,尤其不可强制宝宝吃“高级营养品”,当宝宝不想吃时,千万不要强迫他,因为适当的饥饿感可以改善宝宝的食欲,还有,宝宝有时要一口菜一口饭吃,有时却喜欢把菜拌在饭里吃,大人一般不要去干涉。

看完以上的分析,现在知道如何让宝宝自己主动吃饭了吧!宝宝不爱吃饭必然是有原因的。除去宝宝身体不适的因素之外,要让宝宝主动进食,就需要在环境和饮食上作出改变。

3158母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