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玩具制造商雅发集团八成收入来自客户 业务拓展迫在眉睫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9月23日 14:00来源于:智通财经
分享:

9月21日,港交所网站显示,玩具制造商雅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发集团”)提交了创业板上市申请,保荐人丰盛融资,集资额拟用于升级扩大产能、扩大OBM产品范围和推广力度、偿还银行贷款、扩大仓库及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雅发集团2011年开始营运,主要按OEM和OBM方式从事塑胶玩具、家居用品和模具的开发、制造和销售,在东莞有两个生产基地。目前共有17名客户,包括国际知名玩具公司、宠物用品公司和市场推广机构等。

业绩方面,雅发集团的表现并不是很抢眼。智通财经发现,2014年公司的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96亿、1050万港元,2015年收入增长了75.8%至3.44亿港元,但净利润反而下降了7.95%至967万港元。而且,今年前四个月,雅发集团的收入为5665万港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0.9%。雅发集团称,这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低迷导致需求下降销售减少所致。

另外,雅发集团对主要客户极度依赖。2014年和2015年,前五大客户的贡献的销售额占比95.2%和97.7%,而且这一比例还在上升,到今年4月底,98.8%的销售额都是前五大客户贡献的。更值得警惕的是,2014年和2015年,对最大客户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比例分别为67.3%、76.6%,今年前四个月,该比例升至92.9%。虽然到七月底比例下降至82.6%,但依然存在很高的客户集中风险。

雅发集团称,公司未与主要客户订立长期合约,日后的采购订单数量难以预测。如果任何一名主要客户大幅减少采购或终止双方业务关系,那将对雅发集团的业绩造成明显影响。

针对这一隐患,雅发集团计划扩大客户群和拓展OBM业务,进一步降低对最大客户的依赖。

智通财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